旅行回來後會特別想做的三兩事 | 旅行點滴 | 小若

每當引頸期盼的國外之旅,總讓人玩過一回後就上癮,但你還記得回國的時候,卻似乎有種近鄉情卻的感受,也許是一種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尤其出國的時間愈長,回到家鄉後反而多了種不一樣的心境,以下哪一種是旅行回國後你會特別想做的事。

旅行回國

1.把愛吃的台灣小吃全都輪吃一回

即便吃遍國外再多道地美食料理,把舌尖上的國際名菜都品嚐過後,回到家鄉,卻忍不住想要吃台灣小吃,比如鹽酥雞、牛肉麵、肉圓、蚵仔煎等,任何想到能形容台灣美食的小吃,通通想要吃過一遍,一解思鄉愁。

2.重新看既熟悉又陌生的台灣

特別是去到跟台灣大不相同的國家,在下飛機踏上台灣土地開始,從機場大廳、海關,乃至於台北街頭或台灣的任何一座城市,出發前與回國後的感受因為一場旅行而有細微的變化,那時候的台灣特別像是陌生的家鄉,變得迷人卻又有些不同。

3.比較台灣和國外的優缺點

當國外月亮比較圓的話語四起時,在真正出國旅行,才發現原來台灣便利商店林立的如此發達,不用幾百公尺就能找到一家。日與夜生活各自精彩的台灣,白天想要健行爬山、踏浪看海,晚上吃一頓海鮮大餐,無聊逛夜市吃挫冰,完全不受時間限制,相較於有些城市,星期天不營業,商店總是在晚上六點就關門,台灣的服務有時候讓人暖在心裡,直覺幸福。

4.心蠢蠢欲動,開始想著下一趟旅程

明明才剛回國,心填滿的是上一個旅行目的地的美好記憶,卻忍不住已開始想訂下一趟旅行的機票,盤算到哪旅行,好安撫旅行上癮的心,而這次是歐洲,下次是日本,又或是香港,彷彿旅行漂流的心,一直都在為每一次的旅行做好準備,只待心靈獲得慰藉。

每次的旅行為心靈充滿了電的同時,卻也同樣讓人感受到台灣有不同的魅力。旅行是讓我們看世界的美好,也是讓生活在台灣土地的旅人們,有機會感受別於台灣風情的各種面貌,在增廣見聞,行走更多國家的同時,也能更珍惜住在台灣的幸福。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