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運動風當道】 90年代NBA球員聯名鞋旋風再起! | 時事話題 | 思嘉女郎

不僅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我的少女時代」吹起一股回憶高中時期的旋風,今年, 就連街頭時裝也流行起80至90年代的復古文化,還記得高中時期你最支持的是哪一支NBA籃球隊嗎?還記得當年叱吒風雲的籃球明星又是誰嗎?那一年,你的腳下,是否也穿著和瘋迷的球星一樣的鞋款?那一年,穿上球鞋的你,是否覺得自己和球星一樣酷炫而帥氣?

在即將告別 2015、邁向新年之際,不妨為自己珍藏一份復刻回憶。FILA在今年冬天推出了一系列的NBA球星復刻鞋款,不管你是90年代的NBA球迷,或是想收集當年的經典鞋款,都不要錯過這個機會!


一、NBA 球員Jerry Stackhouse 著用『Spaghetti 』籃球鞋
 
T-SPAGHETTI復刻籃球鞋_側.jpg
這款鞋是由 FILA 為曾有「喬丹接班人」之稱的 Jerry Stackhouse 聯名推出的復刻鞋款,說起Jerry Stackhouse,不得不提一下他的風光事蹟,翻閱NBA的歷史資料,會發現想要單場砍下50分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有些偉大球員在其職業生涯也沒有一次拿下50分的經歷,然而,Jerry Stackhouse卻在底特律時期一場比賽中狂砍57分,率隊大勝芝加哥公牛!

而這款復刻鞋,據聞連韓劇《來自星星的你》飾演「都教授」的藝人金秀賢都將它列為御用鞋款,而今年,更由美國隊長 Chris Evans 為它代言。FILA Spaghetti 貫徹90年代白黑球鞋的潮流,2015 年推出元祖白黑配色 FILA SPAGHETTI OG,保留黑白的經典配色,鞋頭及鞋跟沿用 FILA 白紅刺繡 LOGO。

T-SPAGHETTI復刻籃球鞋_雙.jpg




二、野獸 Jamal Mashburn 代言 ─「『MB 』籃球鞋
 
T-MB復刻籃球鞋_側.jpg

此雙鞋由知名達拉斯小牛隊 3J 之一,NBA 生涯總得分超過 11000分的「野獸」Jamal Mashburn 所代言 ,Jamal Mashburn 曾於 1993 年選秀會上被達拉斯小牛隊以第四順位選中,並於 1994 年與Jason Kidd、Jim Jackson 組成 3J 連線,新人時期的他曾有 4.5 籃板 3.4 助攻的優異成績,並以侵略性的打法和露出齒縫而聞名。

T-MB復刻籃球鞋__雙.jpg

2015年4月 FILA 宣佈經典球鞋 Masburn 1 即將重新回歸市場,更名為「FILA MB」,今年冬天,令人印象深刻的黑白對比狂野圖騰重現街頭籃球場,更讓人懷念起 90 年代經典球鞋潮流 !


三、史上最多聯名復刻版本 ─『 FILA CAGE』籃球鞋

T-FILA CAGE復刻籃球鞋_雙.jpg
 
此雙為 FILA 史上擁有最多聯名復刻版本的經典籃球鞋,像是2015年7月,布魯克林街頭品牌  Lemar & Dauley 就曾與 FILA 合作推出這款「Wavvy Blue」。設計上以精選皇家藍色麂皮結合氯丁乙烯構成高筒鞋身,並於鞋帶和鞋底部分以相同色調呈現,整體保留高度的統一性。而 Pink Dolphin 與 FILA 聯名企劃的「Vintage Cage」,鞋款整體色調上則極富活力,白色鞋身搭配水藍色、藍色、粉色鞋底,Pink Dolphin 的 Logo 則被印於鞋舌,以突顯雙方的聯名主題。

圖片1.jpg
(圖片來源: 美國 FILA INSTAGRAM)

其他如 RISE 和 FILA 合作推出的 Cage 聯名球鞋「New York Is For Lovers」,則是為了向紐約城市致敬而運用紅黑色調設計的鞋款, 2014年,為了推廣暑期電影《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忍者龜),FILA 更是聯名推出 M-Squad 助陣, 而 TMNT 也曾與 FILA 推出 Shredder,從過往資料不難發現「FILA CAGE」果然是大熱門鞋款,而今年度,FILA 更是運用黑、白色調,同時以 90% 網布、10% 合成皮融合成這只經典鞋。

T-FILA CAGE復刻籃球鞋_側.jpg



四、輕量化訓練鞋 ─『FILA OVERPASS』
 
T-OVERPASS訓練鞋_側.jpg

FILA 除上述鞋款外,為滿足需求低筒輕量鞋款的消費者,推出 90 年代首度問世的訓練鞋款「OVERPASS」,鞋面運用網布和精緻麂皮交錯 ,並利用黑、白、灰色調,同時以輕量化模組中底取代傳統 EVA ,將 FILA 品牌經典風格與製鞋工藝完美融合於腳下。

T-OVERPASS訓練鞋_雙.jpg


以上四款皆是 FILA 今年冬天推出的一系列復刻鞋款,全是 90 年代叱吒運動場上的經典款式,不僅有簡單鮮明的黑白色調,還具備強烈的運動街頭風與存在感,保證讓您立即吸引眾人目光!創始於 1911 年的 FILA,堅持原創設計,同時強調質感與材質的融合運用,1973 年更投入專業運動服飾領域,持續致力於開發機能質材,廣受世界頂尖選手及義式時尚風格愛好者所推崇。2016年即將到來,不妨替自己購入一款復刻經典鞋,一同用經典復刻跨入新的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