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帶著毛小孩去旅行的5大首選地點 | 跟著我走 | 果果

喜歡旅行的你,家中是否有可愛的毛小孩呢?但每次出遊,狗寶貝就必須顧家或者住在寵物旅館,又會擔心是否能受到細心的照顧,常常讓主人們心裡很不捨。現代人重視狗寶貝的生活品質,更將毛小孩視為家中的一份子,若能與他們一同共度小旅行,想必不只狗狗開心,更是主人一輩子美好的回憶。

DSC_0289.JPG

帶著狗寶貝去旅行,行程中首要注意地點的安排,不論是戶外或室內景點,可先行確認是否能帶寵物同行,亦或需要外出提籠、推車等裝備。而目前台灣各地都有不少寵物民宿或寵物友善民宿,如果想規劃兩天一夜或三天兩夜的行程,都是不錯的選擇。不過,因為業者有各自規範,不一定都與毛小孩同房,建議飼主在訂房之前,務必詢問清楚,做好功課後,就能帶著汪星人快樂出遊去!

DSC_0038.JPG

1.青山綠水宜蘭行

對於北部人來說,宜蘭交通便利又省時,在行程內容的安排上也相當多元,春季則適合到冬山河、羅東運動公園,帶著毛小孩愉快散步;夏季可到頭城、外澳踏浪戲水,消消暑;秋季選擇造訪梅花湖,與毛小孩相伴騎腳踏車環湖,微風徐徐吹來,舒適愜意。

284460_10150236236781365_1565485_n.jpg

2.風光明媚遊花蓮

花蓮景色秀麗,除了讓人放鬆心情外,也能給予毛小孩相當友善的出遊環境,相較都市的擁擠,花蓮地廣人稀,能安排與狗寶貝到七星潭看海景、聽浪聲,一同漫步岸邊,幸福感加倍;在花蓮享盡美食後,到鯉魚潭散步,讓毛小孩盡情享受如茵大地,快樂奔跑;玩累了,來到花蓮糖廠吃冰解熱;夏天時,就帶著汪星人到玉里赤科山或富里六十石山看著金針花盛開的美景,鮮豔的色彩,非常適合為狗寶貝拍張美照!

01 (99).JPG

3.山水皆美旅台東

不想舟車勞頓,選擇坐火車前往台東是輕鬆簡便的旅行方式,只要把寵物放入規定大小的提籃,牠們也能來趟鐵道之旅!若是體型較大的毛小孩,飼主若能開車則較為適當,寶貝也會比較自在,更能一同樂遊多元豐富的旅遊景點。

RIMG0185.JPG

在台東與毛小孩旅行,是個自由且彈性的選擇,因路線簡單且沿途有不少可停靠的景點,都能讓狗寶貝放放風。沿著台東繞一圈,一次就能將山景與海景盡收眼底,往台11線向北走,這條最美的路線可在小野柳風景區、加路蘭遊憩區、三仙台、石雨傘等景點停留;喜愛山景,就選擇縱谷區,能到池上伯朗大道看金城武樹,走訪關山、鹿野一帶,在美麗的山林間騎自行車,悠遊自在。

P1300382.JPG

4.陽光海景玩墾丁

南境之國有著狗寶貝最愛的暖陽,一起到墾丁和毛小孩「曬」恩愛吧!這裡有得天獨厚的景色,加上周邊有不少寵物友善民宿,都相當歡迎汪星人的造訪。墾丁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及優美景緻,適合喜愛踏浪的寶貝與主人,好比後壁湖周邊、帆船石,是許多人的必去景點,當然也有像是龍蟠大草原的廣闊綠地,都是遛汪星人的好去處。提醒飼主,墾丁的夏季非常炎熱,盡量避免高溫時前往,以免狗狗中暑。

未命名.jpg
(圖片轉自交通部觀光局)

5.樂活暢遊在南投

南投風光明媚,空氣清新,像是名聲享譽國際的日月潭,湖景幽靜,規劃完整的單車道,可一路從水社碼頭往向山遊客中心騎乘,感受最美自行車道的魅力;瀰漫的著歐式風情的清境高山草原,也能俯瞰山中美景;溪頭則能讓毛小孩沉浸在芬多精的沐浴下,感受最天然的洗禮。

CR5A2871-1.jpg

想給狗寶貝一個難忘的旅行,建議飼主一定要提早規劃並訂房,尤其遇到連假時,很可能遇到一房難求的狀況。出門也記得要為毛小孩備妥相關物品及水,多注意狗狗的身體狀況,並且遵守大眾交通工具、餐廳店家、民宿及景點的相關規範,才能讓彼此有個開心的旅程。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