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倫敦】哈利波特製片廠 破解魔法的秘密 | 跟著我走 | co視心扉

位於倫敦近郊沃特福德(Watford)哈利波特製片廠The Making Of Harry Potter是英國唯一拍攝影片長期駐地的製片場,全球最賣座的系列電影哈利波特作者羅琳,小說被翻譯成74種語言並於200多個國家出版發行,回顧當時2001年電影上映造成全球轟動,百年大作並非只歸功於作者的題材好,深入製片廠探索奧秘,讓我們一窺魔法的真實世界。

P1070982 (Copy).jpg

回顧2001年11月第一集「哈利波特與魔法石」到2011年7月最後一部作品「死神的聖物」,從建築、場景、服裝、道具及特效帶您進入製片廠真實體驗拍攝場景讓您身臨其境。

【建築篇】

一開始進入到霍格華茲的大廳,還記得那幾百支燭光垂釣在空中和天花板嗎?天花板的設計靈感是西敏宮大廳而來,餐桌上不斷冒出食物的餐盤和四個學院人物介紹及校長、教授們人物介紹一眼望去,視覺的刺激肯定了魔幻故事是如此真實。

P1080020 (Copy).jpg

P1080061 (Copy).jpg

電影製片團隊的專業將從旅程每一步發現,導演、後製、服裝設計、藝術創作者等幕後花絮和動畫製作包羅萬象,例如場景佈置團隊90人在一個月左右將整個大廳轉換成聖誕舞會的銀色世界,白雪和舞會的聖誕餐點及聖誕樹。

P1080335 (Copy).jpg

更為熟悉的建築還有哈利波特爸媽的家、霍格華茲的大門及鐘樓、水蠟樹街德思禮的家、霍格華茲的延伸橋樑、秘密之門及活米村取景等,無懈可擊的完美建築和中世紀的裝飾設計,所見之處鉅細靡遺,嘆為觀止。

【場景篇】

斜角巷、古靈閣巫師銀行、9又四分之三月台、霍格華茲特快車(實體火車)、葛萊分多交誼廳和臥室、石內卜魔藥學教室、衛斯理的家《洞穴屋》、鄧不利多的辦公室及海格的小屋等。

P1080281 (Copy).jpg

鄧不利多的辦公室

在牆面上歷屆校長畫像是畫家手繪且後製略有歷史感,儲思櫃和分類帽、由電話簿以真皮包裝的研究書籍,細心製作葛萊分多寶劍是購買後重新將柄設計,鄧不利多的天文觀星台耗價不斐卻只出現於背景。

P1080176 (Copy).jpg

海格的小屋

為了顯現出海格的龐大,特效組運用小技巧製作了兩座原尺寸家具和小家具屋內場景來對比拍攝,當有鏡頭拍到哈利波特和海格入鏡時,您是不是覺得海格很龐大啊?因海格本身穿大道具服裝,包含頭部都是道具服,臉部眼睛嘴巴鼻子還可操作呈現動態立體感,維妙維肖像真人一般的演出。

P1080217 (Copy).jpg

P1080091 (Copy).jpg

哈利波特宿舍

從第一集開始拍攝的場景,床的大小因為演員們長高不得在拍攝的時候將腳伸出床外面,鏡頭只拍攝演員上半身。整個擺設溫馨像家,參觀同時勾起劇情榮恩和哈利有趣的回憶。

P1080401 (Copy).jpg

斜角巷

有超過十五家店面,例如奧立凡德魔杖店(有超過17000種獨特標籤的魔杖盒標籤),一店面外觀像18世紀店面耗費三個月以上建構20英尺以上的入口大門,華麗與污痕書店、古靈閣銀行、貓頭鷹商場、魁地奇用品店等,可惜無法入內參觀購買。

麻瓜們想知道電影中許多魔幻法術特效是如何完成的嗎?「麻瓜變身篇」將帶您一窺幕後經典道具、特效。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