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崎】出發!文青必訪的兩間美術館和繪本世界 | 藝文隨行 | shang shang midori

位於九州的長崎,在日本江戶時期是唯一的對外貿易港口,當時荷蘭和中國商人,帶來了異國的商品和文化,因此讓長崎裡有些有別其他城鎮的特殊異國風情。一起來看看有哪些文青旅人必訪的景點吧!

祈禱之丘 繪本美術館

如果你是一個喜歡繪本世界的旅人,一定不能錯過這間可愛小屋。小屋前的庭園種有茂盛植物,而牆面爬滿了藤蔓綠葉,這是一間身處長崎熱鬧街道上,卻隔著小庭園而安靜的繪本美術館。 

攝影shang shang

小屋入口掛著『入內請拖鞋』的標語,推開一樓的大門,眼前是一間滿滿的書的繪本書店, 同時販售著繪本相關的週邊商品和獨具風格的明信片。建築物本身的二和三樓是展示空間。推開門的一瞬間,讓人錯覺是拜訪了私人民宅。售票處則在一樓的結帳櫃檯。美術館裡不定期地更換與繪本相關的展覽。沿著動線前進,多間的小房間裡有展示多樣的原畫,在三樓還有繪本閱讀室,看完特展後還能在童話書本裡,小歇一番。

哥拉巴花園   歐式庭園 

在山丘上的哥拉巴花園,是英國商人哥拉巴的住所。這裡有浪漫的歐式洋房和庭園,園區裡種植各類花草,場景好像故事中的彼得兔會從四周的草叢鑽出來。多座歐風小屋裡,展示著當年的歷史文物。登高到景色最佳的洋房二樓,能一覽長崎港山海相連的美景,且貿易頻繁的長崎港時常有著大型漁船在海上運行。園區裡不能錯過的是洋服體驗館,遊客可以戴上大捲長假髮,穿上華麗古典洋裝,體驗當年江戶的歐洲服裝,同時拍照留影,成為旅行裡最美好的回憶。

 攝影shang shang

長崎縣美術館 

長崎縣美術館由日本知名建築師隈研吾設計,在長崎港邊,有一條寬約兩尺的河道,把美術館一分為兩個區域。兩館間引進來的涼風,似乎也成了美術館展示的一部分。美術館緊鄰水邊森林公園,大面積的玻璃落地窗外觀和挑高的空間感,增添了美術館的時尚感。長崎美術館經整修後在2005年重新開放,常設展部分除了收藏和長崎相關的現代作品外,還有西班牙藝術大師畢卡索、達利等藝術家的大作。加上每年有許多獨具特色的企劃展,這裡是美術館愛好者必訪之地,欣賞藝術之餘,同時能觀賞大師級的建築設計,以及享受長崎港美麗景色。

 攝影shang shang

長崎除了人氣高居不下的豪斯登堡外,文藝長崎也是一個很棒的旅行選擇。如果你也想體驗日本裡的異國特殊風情和繪本世界,或許下次開始旅行計劃時,可以從九州的長崎開始。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