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旅行】備妥這5件事,海外自駕超上手 | 旅行教學 | JC

自助旅行時的移動,漸漸的已不再侷限於火車及巴士,越來越多的個中好手選擇機動性更高的「自駕」,讓旅程更隨心所欲。但是,要能在陌生的街景和開車文化中任意馳騁,少了本文中的任一件事,寸步都難行。

公路旅行-Poly.JPG
*瘋自駕,就是想感受這種壯闊。 (圖片來源:JC)

雖然世界各地的開車方法大同小異,但是開車文化卻各自表述,不過只要備妥這些事,海外自駕立即上手。

國際駕照或駕照謄本

海外自駕一樣需要駕照,只是有別於國內的駕照,而必須額外申請國際駕照才行。特別是日本,並不適用一般的國際駕照,但它卻是國人最當自駕旅行的國家。計劃到日本自駕旅行時,務必申請「駕照騰本」,以免萬事具備,卻欠東風。

公路旅行2.JPG
*自駕旅行的魅力就是想去哪裡就去哪裡。(圖片來源:JC)

地圖或GPS

無論是否自駕旅行,地圖永遠是旅人不可少的東西之一,隨著Google地圖的完善,手機更是取代了地圖。無論是地圖或手機,都是確保旅程正在路上的重要依據。所以,若能租到附帶GPS的車子,將是自駕旅行最完美的狀況。

公路旅行-Poly2.JPG
*地圖或GPS是自駕旅行時非常重要的工具。(圖片來源:JC)

志同道合的旅伴

基於經濟效益,通常結伴旅行才會考慮自駕,所以志同道合的旅伴絕對是必要的。契合的旅伴不僅能夠分擔長途駕駛的辛勞,還能互相幫助步上規劃中的旅程,讓自駕旅行不會是一個趕行程的累人工作。

Lakes.JPG
*志同道合的旅伴可分擔開車的辛勞,也可以幫忙捕捉路上的風景。(圖片來源:JC)

充分的零錢及現金

雖說一卡在手,萬事無敵,但是總有不接受信用卡的地方。試想,當在高速公路上準備繳交過路費時,發現不能使用信用卡,然後零錢又不足,將是一個多麼的尷尬的場面。為了避免讓自己陷入出乎意料的窘境,自駕前準備好充足的零錢絕對錯不了。

足夠的勇氣和方向感

開車總是需要足夠的勇氣,否則如何平穩的穿流於車陣中?更何況海外自駕時,面對的是陌生的街道和相反的駕駛方向。所以,一旦決定自駕旅行,千萬別忘了展現出最大的勇氣和最佳的方向感,開心體驗跟著心去旅行的快感。

公路旅行-重機.JPG
*自駕旅行必須有足夠的勇氣和信心,才能享受路上不平凡的風景。(圖片來源:JC)

旅行中,無論哪種移動方式總為旅程帶回亮點,而隨著Google地圖的完整,迷路的風險降低後,看似簡單的自駕遊成了自助旅行的熱門選擇。若你也決定來段專屬自己的自駕旅行,千萬別忘了備妥這5件事再上路。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