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來到了日月潭,也別錯過周邊IG人氣打卡景點! | 編輯足跡 | KZ

位於南投縣的日月潭,是台灣最大的高山湖泊,也是很熱門的觀光景點之一,但除了玩日月潭本身外,你還知道日月潭周邊有這些景點推薦嗎?

日月老茶廠
擁有舊式風格的老建築,經過整修後,歷史風味仍然被保存著,斑駁的牆面吸引著每個遊客上前與它合影。在這裡除了可以品茶,購買包裝精緻的伴手禮外,還能參觀茶葉的製作過程。 廠區被綠色茶園環繞,讓人卸除城市中的煩擾庸碌,非常清幽。很適合拍照散步,體驗歷史文化,但小黑蚊有點多,前往時記得穿上長褲或擦防蚊液唷!

相片 2017-10-15 上午2 36 41_preview_resized.jpg
▲日月老茶廠<攝影:KZ>

廖鄉長紅茶故事館
歐式建築的外觀,內部卻是展示採茶歷史,非常的有特色。這裡除了介紹紅茶的故事外,還有寫下當初廖鄉長為什麼要推廣紅茶的事蹟,現場也展示製茶過程與製茶歷史及機具。有一點傾向博物館,可近距離觀看製茶過程,及購買送禮自用兩相宜的伴手禮。逛累了旁邊有間紅茶專賣店,除了販售紅茶外,還有冰淇淋及茶葉蛋,可在這休息吃個點心。且距離日月老茶廠很近,可以安排來趟深度紅茶故鄉之旅。

相片 2017-10-15 上午2 35 57_preview_resized.jpg
▲廖鄉長紅茶館<攝影:KZ>

紙教堂Paper Dome
在這裡不僅可以拍照當網美、帶孩子來放電甚至也可帶狗狗來散步。很適合闔家出遊的景點,就連肚子餓了還有餐點可以選擇。紙教堂的由來源於新故鄉基金會董事長廖嘉展受邀參加阪神地震10周年紀念活動,在造訪紙教堂Paper Dome時, 得知隨著復興的步履紙教堂即將拆除移建,他上台致詞時突然說:「當Paper Dome功成身退之後,能不能將它移築到台灣,作為台灣和日本在社區營造及地震社區重建的交流平台? 」於是Paper Dome就飄洋過海到台灣埔里。這裡不管白天來還是夜晚來,都有它不同的美呢!

紙教堂_resized.jpg
▲紙教堂<圖片來源為官方網站>

龍鳳宮月老廟
說到月老廟,絕不能錯過日月潭的龍鳳宮月下老人祠!龍鳳宮原建於水社舊址,1934年因興建水力發電工程,遷移北旦。月老祠原址位在光華島(今稱拉魯島)上,因地震而毀後,月老遷至龍鳳宮旁,延續浪漫的日月潭愛情故事。 不知道該怎麼拜拜也不用擔心,廟方人員會很熱心的教導你,門口則是掛滿了民眾祈福金牌,廟埕前的廣場還可以居高臨下俯瞰日月潭美景呢!

相片 2017-10-15 上午2 35 16_preview_resized (1).jpg
▲龍鳳宮月老廟<攝影:KZ>

下次有機會來日月潭遊玩時,不妨也把這幾個周邊景點安排進去,無論是家族旅遊、情侶約會、好友出遊都很合適,就連拍照也是非常好看呢!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