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陽明山竹子湖】水車寮步道+頂湖,海芋和繡球花接力走秀中! | 跟著我走 | 琳許

陽明山竹子湖地區的海芋季節已近尾聲,盛開的海芋己有乾枯的跡象,但一旁的繡球花田彷彿接力似的,悄悄綻放兩成左右,在這個花期交接的時期,遊客不多,開車或搭車上山賞花少了找車位和排隊等車的困擾,可以悠閒的安步當車,從水車寮步道進入,先享受流水淙淙的涼爽林蔭小路散策,再轉往可遠眺小油坑的竹子湖山谷間盆地賞花。

8.jpg
▲竹子湖頂湖地區海芋田《攝影:琳許》

5.jpg
▲小而美的水車寮步道《攝影:琳許》

水車寮步道入口位於湖田國小附近,步道長僅470公尺,沿著南磺溪上游的溪岸,沿途有海芋花田和繡球花,其實在1925年的日治時期,這一帶是試驗栽種蓬萊米的地區,也可說是台灣蓬萊米的故鄉,水車寮步道沿路可依稀看到稻米種植的遺跡和說明。

4.jpg
▲水車寮步道亦為賞繡球花步道《攝影:琳許》

20.jpg
▲早年的水車寮步道周邊是蓬萊米種植區《攝影:琳許》

水車寮步道往南磺溪的上游方向靠右行沿溪而行,進入如世外桃源般的一段水岸路。沿途有高聳濃密的綠蔭遮陽,一旁的溪谷有清涼的淙淙水聲,步道旁還有灌溉用的水圳潺潺流過;溪床處不時可見由落差形成的小瀑布,無論視覺上、聽覺上或是觸覺感受上都能獲得大大滿足。

3.jpg
▲水車寮步道流水淙淙《攝影:琳許》

1.jpg
▲水車寮步道林相優美《攝影:琳許》

步道盡頭往上到一般道路後右轉,步行三分鐘左右即可到達頂湖地區,頂湖環狀步道走一圈,可看到各家海芋園和繡球花園的景致和布置,以及四周圍七星山和大屯山群環繞下的景色,快速移動的山嵐像是天然冷氣般的吹送著涼涼濕潤的風,好唯美浪漫又好舒服~

21.jpg
▲竹子湖頂湖環狀步道《攝影:琳許》

9.jpg
▲竹子湖頂湖地區海芋盛開《攝影:琳許》

一片花海中有個觀景平台,可以眺望花海景致,更可以欣賞夕陽西下,金黃光芒由群峰後現身,映照至小油坑側,藍天白雲間還可見到月亮的身影,這藍、白、金黃、翠綠等等色彩,完全就是一幅完美的360度全幅畫作。

14.jpg
▲海芋田搭配小油坑的夕照景色《攝影:琳許》

17.jpg
▲美麗脫俗的海芋《攝影:琳許》

賞完景後,當地還有山產美味可以祭祭五臟廟,經濟實惠又方便。在這個如世外桃源般的環境下用餐,真的比五星級飯店還享受呢!這個時節來竹子湖走走吧!可以自在安心的遊走於花田小路間,安安靜靜的感受大自然的洗禮~

18.jpg
▲周圍有大屯山群峰圍繞《攝影:琳許》

10.jpg
▲繡球花在五月底六月初是盛開期《攝影:琳許》

前往水車寮步道的交通指引:
1. 自行開車
-從外雙溪仰德大道上陽明山,接陽金公路,到竹子湖派出所岔路口左轉,停車於路邊小型免費停車場。
2. 大眾運輸
-搭陽明山遊園公車108、小8、小9,至竹子湖派出所站下車。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