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屈尺】小粗坑步道慢慢走,微解封舒服遊 | 跟著我走 | 琳許

經過漫長的等待,終於守到雲開見月明的一刻,乍聞可以出門走走了,卻變得有些猶豫不安? 慢慢來,戴著口罩的微解封,要放慢步調,才能舒服的放風呢! 新店屈尺的小粗坑步道平緩好走,風景秀麗,最適合微解封出門微散步了!

8.jpg
▲山一重水一彎《攝影: 琳許》

11.jpg
▲夕陽西下的新店直潭《攝影: 琳許》

小粗坑步道的歷史可追溯到日據時代。當時是沿著新店溪,從烏來往新店的台車道,用以運送烏來地區的木材,於1969年修築成為平緩好走的柏油道路-永興路,沿途有多處避車道,沿途人車不多,很好停車。

9.jpg
▲綠蔭生態長廊《攝影: 琳許》

小粗坑步道全程沿新店溪而行,綠蔭處處,如同一條綠色長廊,在此炎夏之際,於清早或傍晚前往,迎著山旁溪間吹來的微風散步著,舒服不悶熱。加以湖光山色盡收眼底,靜靜的欣賞這一片翠綠山巒與碧綠清波,大口呼吸清新的空氣,就是疫情期間再奢侈不過的享受了。

10.jpg
▲湖裡有當地居民優游著《攝影: 琳許》

7.jpg
▲直潭國小旁王永慶故居《攝影: 琳許》

小粗坑步道的交通方便,距離捷運新店站約5分鐘車程。可在捷運新店站轉新店客運1601烏來線或849路至小粗坑站下車,前行約十分鐘即抵達步道起點-小粗坑橋。開車族循北宜路右轉新烏路後,經青潭堰,注意道路右側,過小粗坑橋即右切入永興路,路邊即可停車。小粗坑電廠至土地公廟為精華路段,可以繼續往前至直潭國小再折返,全程平坦柏油路面,輕鬆散步加休息賞景,來回約2小時。

5.jpg
▲步道幽靜人車不多《攝影: 琳許》

6.jpg
▲步道盡頭的直潭國小《攝影: 琳許》

小粗坑步道沿途保有原始生態,可賞鳥賞蝶,鍬形蟲也常常可見。是一條適合親子健行或騎單車的平坦生態步道。關在家悶好久了,趕緊出門解解悶吧!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