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最浪漫的2條單車路線輕旅行 | 跟著我走 | 得意Cha Cha

當天氣漸漸轉涼,感受到秋意濃,騎單車便成為秋天最適合的運動之一。在德國旅行時,除了壯麗的城堡和浪漫的童話故事路線外,在東德與西德各有條最美的單車路線,沿路浪漫的古城、岩石堡壘、千年教堂美景相伴,而滿地楓葉陪襯著美麗河道,因此千萬別錯過美麗的單車路線。

04 Elbradweg.JPG
平穩的易北河車道(Elbradweg)連續十年被德國單車協會列為最受歡迎單車路線。

東德→易北河皇家路線
第一段從德勒斯登(Dresden) 出發,順著易北河步道(Elbradweg)至夏宮(Schloss & Park Pillnitz),總長13公里,路程約45分鐘。

03 Schwebebahn Platform.JPG
路途中可搭乘纜車(Schwebebahn Dresden)看美麗的風景。
夏宮為薩克森歷任國王夏日避暑的皇宮。(圖片來源:Schlosserland-sachsen)
Schloss.JPG

作為皇家路線的中繼站夏宮,適合休息片刻,繼續沿著河邊指示牌前往第二段騎行20公里,經過溫泉小鎮Rathen,改以徒步約30分鐘,即可到達壯觀的石橋(Bastei Brücke),再往前7公里左右,抵達終點國王岩堡壘(Königstein)。終點站的國王岩堡壘需要門票,遊客們騎車到山腳下再攀爬至山上,繞著營壘走一圈,眺望美景。

09 Bastei.JPG
國王岩堡壘又稱小瑞士。(Saechsische Schweiz)

城市介紹--德勒斯登(Dresden)
德勒斯登是德國薩克森邦的首府,新舊城區擁有東德歷史文化氣息又融合西德的現代感,是東德最漂亮的城市!

IMG_6410.JPG
聖母教堂在二戰時被炸毀,以當時碎片瓦礫拼湊重建成,是無價紀念!

由美麗的易北河畔串接著舊城區著名的建築:巴洛克式聖母教堂(Frauen Kirche)、賽柏歌劇院(Semperoper)、阿爾貝廷宮(Albertinum),以及德勒斯登城堡(Schloss Dresden)城牆外的君主出巡畫作是由麥森(Missen)瓷器出廠的2萬5千片磁磚拼貼而成,絕對不能錯過!

IMG_1069.JPG
城外的壁畫是由有德國景德鎮之稱的麥森瓷器貼而成

西德→維恩懷舊鐵路路線(Vennbahnradweg)
起點位於德、比、荷三國交界的亞琛(阿亨Aachen),是德國最有名的邊境城市之一,維恩鐵路一條是交界於德國、比利時、盧森堡的廢棄鐵路。

IMG_1167.JPG
在易北河上可搭乘郵輪從柏林出發,經過德勒斯登一路航行到捷克布拉格

此路線已由旅遊中心完善的區分成6個路段,總長124公里。從亞琛(德國)出發後,穿過陶瓷小鎮Raeren(比利時),經過石屋小鎮蒙紹Monshau(德國)、經過美麗河畔Rur lake、在沿著比利時邊境直達終點Weiswampach(盧森堡北部).

monshau.jpeg
蒙紹充滿石板屋建築的古城,有玻璃工廠、手工藝市場及古教堂遺跡(圖片來源:Stadt Monschau)

德國有名的三國交界亞琛(Aachen)
亞琛是德國有名的三國交界城市,也是法蘭西王朝查理曼大帝(撲克牌中的紅桃K之造型)曾居住過的地方,建於世紀9的亞琛大教堂在1978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教堂後方有個14 世紀建成的市政廳,前方市集廣場時常舉辦各種活動,每年11月底舉辦為期4周的的聖誕市集就在此歡慶。

aachener dom.JPG
亞琛大教堂保留了千年來的歷史原貌,圓頂形狀為八角形獨特風格建築(圖片來源: Meikel D.)

從亞琛市區到三國邊境只有6公里,德國居民們時常至荷蘭邊境Vaals的魚市採買海鮮、到比利時邊境採野生韭菜,其中三國交界是遊客必定前往的景點。

IMG_6997.JPG
交界點上掛著德國、比利時、荷蘭的國旗,在石柱上一腳踩三個國家成為遊客必拍照的景點

維恩鐵道是早期運送煤炭至邊境國的主要幹道,透過此路線可以感受歐洲工業開發時期的歷史歲月痕跡,一路上途經冶煉廠、陶瓷館、護城河、文化博物館,也會經過北萊茵邦最大的人造水庫Rur lake觀賞自然生態,最後在盧森堡寧靜小村湖邊散步、釣魚畫下完美的句點。當地旅遊中心有完善的規畫單車道路之外,Vennbahn官網亦提供所有景點的信息、路程規劃、有關查理曼大帝的傳說及各個小鎮歷史背景介紹。

IMAG0594.jpg
沿著水庫往上健行可以到艾菲爾國家公園。

德國的季節四季分明,秋天一到楓葉立刻從綠色轉為黃色,在林蔭道路上騎乘單車迎風同時,能感受楓葉飄落的美景,此時騎著單車感受大自然的洗禮,是秋天最棒的休閒運動。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