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全球十大最適合居住的城市 | 國際新聞 | 小若

英國雜誌《經濟學人》近日公布全球十大適合居住城市排行榜,第一名仍為墨爾本,該城市更是連三年被評選為全球最適宜居住城市。

 ▲墨爾本風光影片來源:Invest Victoria
評分最高的前十名多半傾向於富裕國家與人口密度相對較低的中型城市,並參考犯罪率、是否有內亂等多方的因素加以評分。其他有部份城市的評比滑落主因多半是因為內亂、經濟緊縮政策等因素造成。

在前十大排名中,除了墨爾本外,澳洲仍有其他三個城市也名列前矛,包括第6名的阿德萊德、第7名的雪梨和第9名的柏斯,加拿大也不遑多讓,在榜單中也占了三個名次,分別是第3名的溫哥華、第4名的多倫多,以及第5名的卡爾加里。

墨爾本
▲美麗的墨爾本, 圖片來源:Invest Victoria

其他名次,歐洲城市如奧地利的首都維也納、北歐芬蘭的赫爾辛基,是唯二進榜的歐洲城市,而紐西蘭的奧克蘭則以第十名之姿擠進十大榜單。

本次前十大榜單排名沒有任何亞洲城市,台北則是以 83.9分,拿下第61名的成績。並在5年內進度幅度最大的10座城市中,得到第7名。此外,香港名列第31名,新加坡為52名,大陸城市本次評比以蘇州排行73名為最高,另外其他共計8個城市也在此次評比中獲得名次,其城市依名次順序排列為:北京、天津、上海、深圳、大連、廣州和青島。

近期因內亂衝突不斷的敘利亞大馬士革,在140座城市排名,不僅名次倒退10名,還成為最不適合居住的城市。此份調查以140個城市名單中依生活條件分配的評分機制,分為穩定度、醫療保健、文化、環境、基礎建設及教育來做相關評比所得到的排名。

2013全球最適宜居住城市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