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色正夯!全球8個夢幻景點推薦 | 時事話題 | Resa Sui

浪漫唯美的粉紅色現正夯!除了蘋果、三星與索尼在2015年紛紛推出玫瑰金機款,國際知名色彩權威彩通也選中玫瑰粉晶作為2016年度代表色之一。全球有哪些旅遊景點,不僅唯美夢幻又是粉紅景點,2016年跟著粉紅色去旅行吧! 

1. 澳洲 埃斯佩蘭斯 粉紅湖
 
澳洲擁數個宛如草莓牛奶般的粉紅湖泊,眾多粉紅湖泊中,最容易到達的就是埃斯佩蘭斯(Esperance)的粉紅湖(Pink Lake)。距離埃斯佩蘭斯鎮大約七公里,只要自駕即可到達,這座粉紅湖在特定的氣候條件之下,會因為水中藻類高度聚集,轉變成為柔和的粉紅色,宛如一顆徜徉在古老的大陸上的粉紅泡泡糖。 

▲只要天時地利相搭配,美麗的粉紅湖會展現迷幻的姿態(圖取自Tourism Australia)。 

2. 哈勃島 粉紅沙灘 

巴哈馬群島(Bahamas)由七百多個珊瑚島組成,其中哈勃島(Harbour Island)上有一片綿延三英里的粉紅沙灘(Pink Sands Beach),曾被評選為世界上最性感的海灘。這抹性感的粉紅色,其實是因為沙灘上特有孔蟲的遺骸所組成。除了這片性感的沙灘,哈勃島也是世界頂級的潛水勝地之一。喜歡水上運動的人可別錯過這片滿是少女心的海岸。 

▲這片柔美的海灘,是世上最性感的海灘之一(圖取自TravelLearn)。 

3. 泰國 烏隆府蓮花海 

每年11月至3月,泰國東北部烏隆府(Udon Thani)的隆漢湖 (Nong Han Kumphawapi)面上綻放數萬朵粉紅蓮花,為烏隆府畫上一道迷幻的粉紅地平線。這片季節限定的蓮花海(Red Lotus Sea),是經由地政府數年來悉心保育與宣傳,才能有今日脫俗地綻放,這片粉紅色的自然悸動也曾使隆漢湖獲CNN評為世界第二大自然奇湖。 

▲清麗脫俗的紅蓮花海為烏隆府的秋冬畫上一抹粉紅地平線(圖取自bangkokpost)。 

4. 日本 富士山芝櫻 

說到粉紅色,第一個浮現在腦海的印象不外乎是四月初的日本櫻花。如果沒趕上春櫻季,不如考慮在四月中到五月底綻放的芝櫻季,它也是日本春季不容錯過的花海盛事。每年四月中到五月底,富士山都會舉行「富士芝櫻祭」,盛開的芝櫻宛如一塊粉紅大地毯,襯著富士山,是東北亞最經典亮眼的一大片壯麗風景。
 
▲亮麗的芝櫻襯著富士山,演繹出春日的美好(圖取自富士芝桜まつり臉書)。 

5. 柬埔寨 女王宮 

印度風格濃厚的女王宮(Banteay Srei) 在柬埔寨語意為女人之城,始建於闇耶跋摩五世時期,是敬獻給濕婆神的寺廟。雖然遠離其他吳哥神廟群,但是因為保存良好,神廟裡由粉紅色砂岩雕刻而成的精美浮雕,在不同時刻的陽光照射之下,更顯得繁複華麗。

 
▲女王宮裡的女神雕刻有「東方蒙娜麗莎」的美譽。 

6. 越南胡志明市 耶穌聖心堂 

曾被法國殖民時期越南重鎮的胡志明市,於20世紀初興建天主教堂—耶穌聖心堂(Tan Dinh Church)。這座有百年歷史的教堂,除了見證越南的殖民歷史,其建築上獨特的哥德式和文藝復興元素,使得這間教堂在現代化的都市建築中獨樹一格。尤其在1957年教堂被漆上粉紅色之後,唯美夢幻的氛圍吸引了不少新人選擇這裡作為婚紗照拍攝的場景。

 
▲粉紅色的教堂吸引許多新人來此自助婚攝(圖取自HISTORIC VIETNAM)。 

7. 馬來西亞 太子城 粉紅清真寺
 
說到紛紅色的回教清真寺,普遍會想到摩洛哥卡薩布蘭卡的哈桑清真寺,但有鑑於當地的政局不是很明朗,旅遊風險高,所以想要就近體驗粉紅清真寺風采,位於馬來西亞太子城(Putrajaya)的布特拉清真寺(Putra Mosque)則為首選。這座粉紅色的清真寺有四分之三的主體是建在布特拉湖上,是東南亞地區最大的水上清真寺。全寺的外觀採用由玫瑰色的花崗岩裝砌,因此也是全世界唯一全粉紅色的清真寺。其清麗柔美,如同在水上綻放的粉紅玫瑰。 

▲ 玫瑰色圓頂呈現出完美的圓弧度,在藍天白雲映照之下,呈現忘卻時空的美 (圖取自於馬來西亞觀光局)。 

8. 俄羅斯 聖彼得堡 切斯馬教堂 

可別以為俄羅斯只有彩色洋蔥頭屋頂的教堂,在聖彼得堡Moskovskaya地鐵站附近的切斯馬教堂(Chesma Church),由凱薩琳女皇下令,建於1780年,以紀念大敗土耳其海軍的切斯馬海戰。雖然這座教堂歷史悠久,但是它的外觀卻是粉紅色與白色相間的哥德式建築,宛如草莓蛋糕般地夢幻,十分討喜可愛。 

▲宛如草莓蛋糕的切斯馬教堂就在往凱薩琳宮的路上(圖取自切斯馬教堂官網) 

夢幻、唯美、充滿少女心,粉紅色是許多女性的最愛,更是近年來十分夯的流行色。下一次旅行,選定一個充滿粉紅色的旅遊景點,在美好的時節裡,讓自己沐浴在粉紅色中,與旅行綻放。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