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布里斯本6大景點免費暢遊 | 跟著我走 | 金魚愛玩耍

布里斯本位於澳洲東部的昆士蘭州,是澳洲人口第三大的都會區,僅次於雪梨與墨爾本,也是三大城中位置最北的城市,因為離赤道比較近,氣候比較溫暖,南鄰黃金海岸,北接陽光海岸,1988年曾經舉辦過是世界博覽會,更多次舉辦亞太城市高峰會,而在布里斯本又有哪些景點值得一遊呢?這次帶你走訪六大免費必遊景點,暢遊南半球的美麗風光。
 
摩天倫.jpg
 
一.南岸公園曬日光浴

擁有17公頃的公園綠地、餐廳、咖啡館、酒吧、精品店,以及博物館和藝廊,搭乘摩天輪,能用有趣的視角看這座城市,是目前市區最具規模的活動空間,也是文化心臟區。南岸公園不時舉辦各式各樣展覽 ,在這裡的人造沙灘,周末時常可看到許多家庭前來這裡玩水,曬日光浴,享受陽光,悠閒渡過整個下午,重點它是免費的景點。
 
南岸沙灘.jpg

南岸水.jpg
 
二.船遊市區

除了散步跟坐車之外,最幸福的是搭乘免費的交通船遊市區,特別注意紅色船身的「CityHopper」提供免費搭乘,藍色的「CityFerry」則是要付費,但停的景點較多。如果要去昆士蘭大學要搭藍色的船隻。若是一開始在南岸公園玩水,結束後可到South Bank 3搭船,欣賞美麗的布里斯本河沿岸風光,划獨木舟的美景。
 
IMG_0038.JPG
 
三.昆士蘭博物館

「昆士蘭博物館」以透明挑高的建築與各種各樣的展覽,是遊客不可錯過的免費景點,展覽項目包括文化和土著歷史、史前發現和自然界。然而,恐龍展區規模十分驚人,展出各種恐龍,還演示恐龍的生存環境和聲音效果,有如身歷其境般,特別有趣。海洋生態館中的魚群動畫相當精緻,更有巨大的魷魚標本,讓人大開眼界,大人帶著小孩來到這裡認識動物生態的演變,肯定可以滿載而歸。
 
IMG_1149.JPG
 
四.昆士蘭藝術博物館  Art Gallery

「昆士蘭藝術博物館」本身就是藝術品,利用綠建築的概念,整個展區在陽光灑落下更加明亮,空間大且寬敞。館內主要展示1920年以來的澳洲美術,歐洲跟亞洲作品也都很豐富,更經常舉辦特別企劃展,擁有各式各樣的澳洲及國際藝術品,讓人眼睛一亮,同時也展出現代原住民藝術品,悠閒的午後,相當適合來這裡走走。
 
IMG_1166.JPG
 
五.市政廳

市政廳位於King George Square,是布里斯本市區的指標建築,1930年建立以來已經有80多年的歷史,一旁高92公尺的鐘塔,是座美麗的文藝復興建築,更適合晚上造訪,欣賞它的耀眼獨特。市政廳曾是布里斯本最高的建築, 搭乘復古的電梯到到78公尺的暸望台,可一邊眺望城市夜景,一邊感受當年的情景。
 
S__15171604.jpg
 
六.亞伯特教堂
 
亞伯特教堂就位在喬治廣場對面,主體採用紅、白、藍相間的色彩,建於1872年,座落在市中心的教堂,屬於維多利亞哥德式建築。教堂最明顯的高高尖頂,外觀十分亮麗搶眼,是昆士蘭最古老的教堂,也是布里斯本最受歡迎的結婚禮堂,周末時,許多新人常在此舉辦婚禮,傳說說在這個教堂結婚的新人不會離婚,因此據說場地要提早一年前才可能預訂的到,有機會去逛逛這獨特的教堂吧!
 
S__15171607.jpg
 
布里斯本的這六大免費景點,提供不同角度的觀光,下一回不妨將年度旅遊安排在南半球澳洲,不僅可以體驗它的陽光迷人之美,也能暢遊這些免費景點,讓身心好好放鬆一下,而下一回再介紹布里斯本附近的黃金海岸等周邊景點。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