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三峽】浪漫滿山~大熊櫻花林 | 跟著我走 | 琳許

位於新北三峽的大熊櫻花林就是之前著名的熊空櫻花,與往熊空茶園同方向,開車前往可見沿路都有大熊櫻花林的指標,不用擔心迷路。

d.JPG
▲大熊櫻花林步道皆舖有防滑毯,防滑防泥濘〈攝影:琳許〉

園區佔地5甲,種植各式品種的櫻花,從元旦一路接力綻放至三月,以下為各品種花開時間表,現在正是染井吉野櫻盛開時節。

●三色寒櫻:元旦初陸續盛開,大約900棵
●台灣八重櫻:國曆一月底至二月初盛開,大約1200棵
●福爾摩沙櫻:國曆二月初陸續盛開,大約300棵
●香水櫻:國曆二月中旬盛開,大約1000株
●富士吉野櫻:國曆二月底盛開,大約800棵
●染井吉野櫻:國曆三月初盛開,大約800棵

g.jpg
▲大熊櫻花林各種櫻花分布圖〈攝影:琳許〉

園區入口處有簡單的櫻花地圖,可以稍微看一下目前盛開品種大致在哪一區。賞櫻步道是稍微有點斜度的坡道,不建議推嬰兒車或輪椅,園區很貼心的在入口處提供木製拐杖給行動不便的人或長輩使用。

e.JPG
▲漫山遍野的櫻花〈攝影:琳許〉

步道皆覆蓋防滑毯,可避免雨天滑倒和泥濘潮濕弄髒鞋子。園區視野開闊,除了園區內的櫻花林,連四面山區裡自然盛開的櫻花也看的到,遠近相交映,美不勝收。

a.JPG
▲浪漫滿山〈攝影:琳許〉

順著園區規劃的路線往上走,在不同角度和高度看到的景色也有變化,加上園區裡巧心安排的小造景,給喜歡拍照的人更多取景的靈感。越往高處走,回首可見更加寬闊的山景,櫻花一簇簇的蓋著山頭,像是一幅幅的畫,很浪漫很療癒。

b.JPG
▲俯瞰山谷景色〈攝影:琳許〉

走累了,園區裡有規劃休息區,也有飲食部,販賣著香腸、貢丸湯、煮玉米、甜不辣等等熱食小吃。在這收訊不佳的山區,園方也提供免費WIFI讓遊客使用。

f.JPG
▲逛累了可點小吃小歇一下〈攝影:琳許〉

<景點資訊>
大熊櫻花林地址:新北市三峽區竹崙路228號之1,設有停車場,停車方便
入園賞櫻收費:平日$120/人 假日$150/人
營業時間:6:00~20:00
夜櫻點燈時間:約晚上5點後天黑時段,可賞夜櫻

c.JPG
▲大熊櫻花林是市區追櫻好去處〈攝影:琳許〉

在這美麗壓軸櫻花盛開時節,周末好天氣時,抓住這片櫻花毯的尾巴,浪漫一下吧!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