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溫急速凍台!北台灣鄉間小鎮輕鬆追雪趣 | 時事話題 | 鐵蓮花

全台低溫,新聞急報合歡山、太平山等山區,人車癱瘓整條上山之路,遊客滿心期待台灣少有的下雪奇景。其實,不用這麼辛苦追雪,只要在北部各地鄉下,如新竹縣、苗栗縣等,甚至小鎮上的市場都可以賞到雪。

20160124-04.jpg
▲往內灣、尖石路旁白雪覆蓋兩旁公路,不輸日本北海道美景

清晨的小鎮雪景

原本以為賞雪一定要上高山,可是這次超低溫的冷氣團,急速凍台,惹的全台瘋狂追雪,好不熱鬧。以目前氣象預測這二天仍處低溫的狀態下,在新竹、苗栗縣等鄉下小鎮或山區,已陸續有冰雹和飄小雪的美景。遊客可以返回鄉鎮老家或找間民宿,利用清晨5~6點,泡杯咖啡,先在屋內守株待雪,趁氣溫還沒回升,遇雪的機會很大。

20160124-01.jpg
▲橫山大山背下的土地公廟

清晨因為沒有陽光,鄉下人家都很早起,左鄰右舍會一一報喜,群聚地往田地、土地公廟或公園踏雪,雖然沒有大山10公分厚的白雪,卻可以一解白雪飢渴。此外,海拔僅100公尺的三灣果園、清晨的果菜市場,批發集散地都在凌晨3~4點就忙碌打點一天的工作,當天空飄下細如髮絲的銀線時,令人驚訝的都停下手上的工作,讚嘆數十年以來首次看到細雪奇景。

都會區的驚艷

這一波寒流為大家帶來踏雪樂,不僅僅在鄉下可以見到雪景,新店大台北華城的民家庭院,也可以見到令人驚艷的美景!所以只要能「早起」或當「夜貓子」不睡,遇雪機率很高。

20160124-03.jpg
▲清晨的路燈下,不可思議、令人驚艷的新店大台北華城民家庭院的雪景

這次鄉下的積雪不少,如果持續陰天,未來連績2~3天都不太會溶化,鄉鎮追雪是非常有趣。處處可見過路的旅人,臨時停車在路旁,手機拚命的咔,興緻高的甚至在車上堆雪人,一路進市區時,吸引眾多目光及欣羨之情,好不威風!

熱絡追雪之際,保暖的工作也要做好,以下為各地已傳出白雪美景的地區,謹供參考:新竹尖石鄉、橫山大山背、苗栗縣三灣、南庄,新店大台北華城、烏來和坪林山區等。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