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美味不打折的甜點店家推薦 | 旅行美食 | 咖啡豆仔

大航海時代將西方飲食文化引進日本後,不但截長補短更自添特色,如今日本的精緻蛋糕技術、口味、外觀皆舉世聞名,然而琳瑯滿目的蛋糕店遍布東京的大街小巷,如何在有限的時間、預算、胃袋空間等等因素上,選到一間難得一嘗的美味呢? 嚴選四家幸福感滿分的蛋糕店,讓記憶中留下一抹香甜的氣味吧!

1. 自由之丘:Mont St. Clair 

Mont St. Clair店名來自南法的一座小山丘,太陽造型的招牌散發出陽光普照的氛圍,推開店門香甜的氣味瞬間竄出,冰櫃中一個個精緻甜品,宛若一顆顆誘人的寶石,躊躇在蛋糕櫃前,隨時可能幸福的昏眩過去,原來這就是被甜點擄獲的滋味;Mont St. Clair堅持採用當季最新鮮水果、最天然的食材、最細心的烹調,讓每一口都是充滿幸福的滋味,店內用餐環境簡單,沒有過多的裝潢與奢華的餐盤,唯一的主角,只有眼前那盤美味。 

Cake2.jpg

商家資訊: 
(1) 營業時間:11:00~19:00 
(2) 商家地址:東京都目黒区自由ヶ丘2-22-4 

2. 目黑區:Johann Cheese Cake 

只能外帶的Johann Cheese Cake為何能輕易地奪得東京市民的青睞呢? 不只是一等一的美味,店面位置也是數一數二的好!緊鄰東京最夯的賞櫻地點「中目川」旁,店外整排的櫻花樹便是Johann起司蛋糕最好的佐料,緋櫻隨風飄落在粼粼水流上,甜在舌尖、美在眼前,鮮豔的藍莓果醬在陽光下閃閃發光,午後一塊起司蛋糕,臉上也會帶著CHEESE的微笑吧! 

Cake 3.jpg

商家資訊: 
(1) 營業時間:10:00~18:30 
(2) 商家地址:東京都目黒区上目黒1-18-15 

3.  代官山:Cafe Chez Lui 

1975年創立的Chez Lui,目前在代官山便有數間分店,分別為餐廳、咖啡廳與蛋糕店,Chez Lui秉持著美食就如同繪畫或音樂般,也屬於精神食糧的一種,不但能撫慰疲憊的心靈也能滿足口腹之慾的精神,堅持使用最純正的食材製作出最健康的滋味;在代官山,夜幕低垂時,從窗戶透出的昏黃燈光,將代官山染上一層神秘的面紗,猶如法國街頭的畫面,點上一根菸...。帶上一盒店內特製的法式鹹味餅乾,將當下的幸福感打包裝袋回家吧! 

Cake 1.jpg

商家資訊:
(1) 營業時間:08:00~22:30 
(2) 商家地址:東京都澀谷區代官山町17-5 

4. 墨田區Qu’il-Fait-Bon Tart  晴空塔分店

在東京的新地標「晴空塔」2樓設有老饕與觀光客為之瘋狂的水果塔專賣店「Qu'il Fait Bon」分店,清爽的塔皮、酸甜的水果、甜而不膩的卡士達夾層,每一種樣都叫人垂涎三尺、欲罷不能,在塔頂遠眺東京街景、逛累商場之後,帶著一顆雀躍的心,在此讓雙腿稍作休息,用一塊黃金比例的水果甜派為自己充充電吧! 

Cake 4.jpg

商家資訊:
(1) 營業時間:10:00~21:00 
(2) 商家地址:東京都墨田区押上1丁目1番2号 

同場加映:吃之外的知識 --吃蛋糕也能變博學

草莓蛋糕是日本人發明的?!每個月的22日為日本特有的節日「草莓蛋糕日」,到底這白中一點紅,猶如日本國旗的蛋糕有著怎樣的故事呢?

簡史
看似精緻的草莓蛋糕不歸類於法式點心中,而是道道地地的「日本蛋糕」,雛形為英國的short cake (泛指在餅乾質地的蛋糕上添加鮮奶油的點心),但喜好口感偏軟的日本人將酥脆的蛋糕體替換成柔軟的海綿蛋糕,典型的日式草莓蛋糕形狀多為三角形,組合也十分單純,只有海綿蛋糕體、鮮奶油、草莓而已,而這獨創的美味甜品也藉由日本大正時期,西方文化的普及而傳遍整個日本國。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