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洲 - 巴拉圭】 巴國人手一個的國民小吃:奇巴 | 旅行美食 | Traveladdict-旅上癮

離台灣遙遠的南美洲,有一個好比台灣玉蘭花一樣有許多人可以靠它在休息站或是街上討生活養活一家人之外,更是家家戶戶每到聖週,就會大陣仗的全家動員一同共襄盛舉的來DIY的一道國民點心,這風靡南美洲的小吃就是奇巴(Chipa)。  

ultima hora .jpg
在巴拉圭或是阿根廷街上都可以看到像這樣販賣奇巴的小販用奇巴養活全家(圖片來源: ultimahora.com)

經典早餐或是小食

奇巴(Chipa)是瓜那尼語(Guarani)並也是從瓜拉尼文化而來食物,並在巴拉圭、阿根廷北部、玻利維亞南部以及巴西西南部盛行的一道小食。這到木薯粉加上奶油(傳統是豬油),起司,蛋與香料的組合,在南美洲整個飄香,人手一個,搭配上當地的瑪黛茶,就可以成為普羅大眾的經典早餐或餐與餐之間的點心或是配肉類用的主食一種。 

www.brightfoods.co.uk.jpg
材料簡單,但味道決不簡單(圖片來源:brightfoods.co.uk)

www.yelp.com.jpg
奇巴配上馬黛茶就是一頓巴拉圭或是阿根廷經典早餐或是點心(圖片來源:yelp.com)

小朋友的可食用黏土

有趣的是,除了一般日子裡成為大家的國民小吃外,在特別的節慶,像是聖週(Semana Santa)時,家裡的大家長會將其材料混合好的麵團,用大盆子裝好,然後出動全家大小來用該麵團揉成自己喜歡奇巴的樣貌然後考好出爐後,用來就做慶祝用。就好像春節時在台灣大家會在家裡自己動手包春捲一般。不但可以慶祝節日,也可以增進親子間的情感交流。 

小朋友準備奇巴.jpg
奇巴麵團也是小朋友們的黏土喔!(圖片來源:abc.com)

融合原住民及殖民文化

不過關於奇巴的由來,起初只是水與木薯粉攪和下去烘烤的麵糰,但經過西班牙及葡牙牙殖民者入侵到南美洲後,將香料及起司帶入奇巴加上新的風味,這瓜那尼風的主食,如今有了新的滋味新的樣貌,就好比美洲的歷史一樣,豐富多元。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