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爽口新選擇!清邁4間特色蔬食餐廳美味特搜 | 旅行美食 | Resa Sui

近年來,隨著「泰冏」一片而竄紅的泰國旅遊景點「清邁」,坐擁自然簡樸的氛圍與蘭納時期的史蹟,更曾獲CNN評選為為全球素食天堂之一。悠久的泰國佛教信仰與盛行的禪修中心,使得清邁光是舊城區內就有著二十多家的素食餐廳,讓各國旅客來體驗泰式的特色蔬食。加上近年來生機飲食風行,讓清邁吃素成為是一件兼具傳統,但又極其潮流的一件旅遊樂事。特搜四間特色素食餐廳,到清邁一次將素食的多樣面貌品味個過癮。 

Anchan Vegetarian Restaurant 

來到清邁,絕對不能錯過泰式料理。位於泰北的清邁,氣候宜人,盛產稻米與熱帶蔬果,佐以泰式揉合酸、甜、苦、鹹、辣五味平衡的料理方式,讓泰式料理在全球美食地圖上,獨樹一格。如果想要帶素食的長輩們來體驗傳統泰式料理,或是想體驗無肉泰食飲食,位於尼曼區的Anchan Vegetarian Restaurant值得品味。座落在熱鬧的尼曼區巷弄中,Anchan Vegetarian Restaurant的泰式紅綠咖哩與健康花草飲料是許多歐美遊客喜愛的餐點。平價又好吃,是清邁泰式素食的不二選擇。 

▲泰式紅綠咖哩式來泰國必品嘗的傳統美食之一(圖 Resa Sui攝)。

Pun Pun 

來到舊城區西側的松德寺,可別只是看夕照塔樓,寺裡一角的半露天素食餐廳Pun Pun更是享譽國際的有機素食餐廳。Pun Pun的食材都是自耕自營的有機農場,新鮮有保障。除了泰式炸物餐食,這裡也有些美式的素食選擇。Pun Pun有機農場的創立者Jon Jandai,更登上TED演講台,現身說法,分享他簡單生活的成功經驗。需要注意的是清邁素食首選Pun Pun餐廳營業時間只到下午四時,太晚來就吃不到囉!(詳細營業時間仍以店家公告為主)  

▲Pun Pun的食材來自於自耕的農場,安心有保障(圖取自Pun Pun官網)。

Vieng Joom On Teahouse
 
美麗的Vieng Joom On Teahouse在泰國曼谷與清邁皆有分店,以供應素食西式餐點、輕食與下午茶為主。座落在濱河河畔的Vieng Joom On Teahouse清邁分店,以粉紅雅緻的裝潢與西式下午茶餐點,每年迎來許多外國遊客,體驗夢幻的用餐經驗。店內不只供應傳統的義大利麵或焗烤類的餐點,也販售茶葉,因此別錯過它的茶飲料與素食茶點,平價又特別,十分超值。Vieng Joom On Teahouse營業時間只到晚上七點,想要悠閒體驗素食下午茶,請把握時間(詳細營業時間仍以店家公告為主)  。 

▲九宮格西點是Vieng Joom On Teahouse的招牌(圖取自Vieng Joom On Teahouse臉書)。

Green Tiger Vegetarian House 

位於清邁舊城區北側的Green Tiger Vegetarian House,是一間民宿。住在這裡,每天只需遠眺窗外,可看到清麗的素帖山風景。值得一提的是,餐廳附有是素食早餐,老闆娘選用偏中式的料理方式,每天早晨為住客提供米粉、麵食、粥飯與水果麥片等早餐,讓一時間不太適應泰式飲食的住客,多一種飲食選擇。簡單大方的Green Tiger Vegetarian House,用別出心裁的雅緻裝潢與好滋味的素食餐點,在清邁舊城區內眾多民宿中獨樹一格。
 

▲Green Tiger Vegetarian House的蔬食早餐(圖取自Green Tiger Vegetarian House官網)。

泰國第二大城「清邁」是對於素食者十分友善方便的旅遊城市。加上此地常年盛產稻米蔬果,揉合泰式的料理方式,使得這裡的蔬食餐飲屢屢登上旅遊網站推薦的旅遊活動之一。無論是不是素食者,清邁的特色蔬食料理都將擄獲您的心。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