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黃色小鴨游過哪個城市嗎?下一站在高雄! | 節慶活動 | 小若

荷蘭籍藝術家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於2007年將他的黃色橡皮鴨(Rubber Duck)首次展出後,便開始全球游透透。霍夫曼說:「他選擇用黃色小鴨,不只是因為牠不會歧視人、牠也沒有任何政治色彩,也可以緩解緊張氣氛」。當它游過的城市,民眾都為牠的到來感到溫暖,使得氣氛溫馨快樂。而今年中秋節,台灣也將迎來這位嬌客,將霍夫曼想要傳達的這份喜悅,搶先在首站:高雄光榮碼頭與台灣民眾一起分享。

那你知道黃色小鴨還悠游過哪個城市呢?請看以下小編整理報導~

全球第一大黃色小鴨在法國聖納澤爾  

這次來台灣的黃色小鴨有全球第二及亞洲第一大的稱號,而全球第一大的黃色小鴨則於2007年在法國的聖網澤爾展出,牠的高度足足比台灣高出八公尺呢。

法國鴨
▲全球第一大黃色小鴨於2007年在法國聖網澤爾展出 / 圖片來源Ⓞflorentijnhofman

黃色小鴨還在哪些城市游透透?

2007年在法國展出之後,黃色小鴨在2008年來到巴西的聖保羅,2009年接著到日本的大阪及比利時的哈瑟爾,2011年去了紐西蘭的奧克蘭,緊接著2012年來到日本的尾道市。

大阪鴨
▲2009年在大阪展出的黃色小鴨,有10公尺高 / 圖片來源Ⓞflorentijnhofman。

今年則是連續在雪梨、香港慢游,而2013.9.19當天則將會在台灣的高雄首度登場,並在基隆陪大家到2014年。

雪梨鴨
▲雪梨的黃色小鴨高度為15公尺,目前為全球第4大 / 圖片來源Ⓞflorentijnhofman。

連續7年全球各城市悠游的黃色小鴨,是否也讓你好喜歡呢?讓我們今年中秋節在高雄與全球第二大及亞洲第一大的黃色小鴨一起分享愛與和平的喜悅吧!

黃色小鴨統計表
▲以上由小若整理,資訊來源:florentijnhofman官網。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