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 特選五大觀景好去處 | 節慶活動 | 鐵蓮花

每年盛夏,在澎湖馬公市觀音亭休閒園區施放煙火,再搭配七彩霓虹的西瀛虹橋,讓仲夏夜的濱海星空,綻放美麗花火,成為當地的年度大事。2016年「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即將於4月18日啟動,於每星期一、四展開盛會,持續到6月23日止。同場加映四個周末的星期六:4/30、5/7、5/21、6/18施放煙火外,今年更在吉貝和隘門沙灘加碼舉辦活動,喜歡澎湖的旅人,千萬別錯過!

2014-01.jpg
▲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盛況(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今年的春天遲到了,再過幾天繽紛色彩的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即將展開,想知道那裡是最佳觀看花火的地點嗎?以下5個地點,各有不同的角度和視野,提供遊客選擇。

1. 休閒園區內的海豚亭

喜歡熱鬧、青春奔放的年輕朋友,絕對不可錯過這裡!這裡是最接近煙火施放的地點和舞台,也是人潮最集中的地方。在等待時間,可以聆聽音樂和舞台表演;一旦開始發射煙火時,震撼的花火和音響,會讓您血脈噴張,極嗨的心情歡度美麗的花火節。

2014-03.jpg
▲ 人潮彙集的海豚亭(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2. 觀音亭海堤北側

外來遊客大都集中在海豚亭,而會到觀音亭海堤北側的主要是當地人和愛好攝影之士。這裡可以避開喧嚷的人潮,更可以觀賞西瀛虹橋和澎湖灣的花火全景,所以愈來愈多遊客也及早趕到海堤北側靜靜觀賞和捕捉燦爛的夏夜星空。

2014-04.jpg
▲ 搶好位置等待中(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3. 澎湖青年活動中心

因應每年花火節的到來,澎湖青年活動中心很早就將二樓咖啡雅座轉型為花火觀賞雅座區,提供遊客在二樓地中海風平台遠眺觀音亭全景。不過,畢竟是營業場所,座位有限,如想享受咖啡香味的浪漫花火節,需提早預約。

2014-02.jpg
▲ 西瀛虹橋和澎湖灣的花火全景(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4. 搭乘娛樂場船出海看花火

有人潮就有錢潮,有錢潮自然就多一項選擇機會。事前先洽詢娛樂船的時間及路線,一般都是在西瀛虹橋的外海,在海上可以全然避開擁擠的人潮和搶拍鏡頭的大炮,遠處眺望花火的千變萬化,海岸線的夜景也可以映入眼簾,一舉數得。

5. 篤行十村的海邊

從觀音亭往篤行十村的海邊而行,是背著西瀛虹橋的方向,大約不到一公里,步行約10分鐘,是最沒人去搶位置的景點。這裡純粹看花火,喜愛尋訪恬靜和浪漫花火的遊客,這裡會讓您回味無窮。不過最好是結伴而行,不在鬧區的夜晚仍要注意安全。

2014-05.jpg
▲西瀛虹橋背影的花火,依然亮麗(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每年花火節期間,澎湖的機位往往一票難求,大家除了要及早規劃訂票外,今年列入活動內的吉貝和隘門沙灘花火節,請上官網查詢活動內容和時間,以免錯過離島活動!難得去一趟澎湖,就是要滿載而歸!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