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嘉年華大賞!一生至少要參加一次的特殊慶典! | 節慶活動 | 殘惜

在疫情蔓延的現在,「出國」這兩字彷彿已經成為遙不可及的幻想,但是不如先安撫好悸動的心情,先來看一下世界十大嘉年華有幾個你知道的呢?不出國也要知道的天下事!

印度.灑紅節

灑紅節於每年2至3月舉辦(印度教曆12月),是印度人和印度教徒的重要節日,也是印度教傳統新年。節日期間人們互相拋灑紅粉,投擲水球以示祝福。當地人除了向自家人臉上或頭上灑上紅粉以表祝福外,還會在街上的行人身上塗抹各種色彩繽紛的顏色,寓意吉祥如意。

灑紅節.png
▲印度灑紅節有點像現在流行的彩虹路跑〈來源:when on earth〉

愛爾蘭.聖派翠克節

聖派翠克節又稱作綠帽子節,每年的3月17日就是它舉辦的日子,是為紀念愛爾蘭守護神聖派翠克而設立的節日後來成為愛爾蘭的國慶節。每到這一天,愛爾蘭人民就會穿一身綠裝、戴上綠帽子,佩戴象徵幸運的三葉草,走上街頭遊行慶祝,街頭也會有馬術和傳統的音樂表演。

綠帽子節.png
▲全身綠綠的裝扮〈來源:when on earth〉

泰國.潑水節

說到嘉年華怎麼可以漏掉泰國的潑水節呢?每年4月中旬一般會持續3至7天(泰國為每年4月13日),泰國人以潑水的方式慶祝泰曆新年,讓人從頭到腳浸滿美麗而又淳樸的祝福,見識一場與水狂歡的盛宴,這也是台灣人最喜歡去參加的嘉年華之一。

潑水節.png
▲被潑的越失代表祝福越多〈來源:when on earth〉

荷蘭.女王節

荷蘭女王節大概是世上最盛大的生日party了,每年的4月30日舉辦(前任女王茱莉安娜的生日),這個古老的皇室節慶,雖與女王生日有關,卻早已成為所有荷蘭人的狂歡節日,代表皇室的橙色旗幟、遊行的隊伍與熱鬧的音樂會,充斥著大大小小的街道。

女王節.png
▲象徵著皇室的橙色充斥全身〈來源:when on earth〉

日本.京都祗園祭

這個日本最具代表性之一的祭典已有數千年歷史,每年7月1日至31日舉辦,以山鉾巡行、千人藝妓巡遊及宵山之夜為重頭戲,絕對會讓你徹底感受到傳說中的袛園祭的真正魅力。現場不論男女老少身著和服邊唱邊跳,從早上9點開始跟著人流浩浩蕩蕩遊行一天,還有數個小攤販賣平民美食,各種撈金魚、抽籤遊戲讓你瞬間回歸童年!

京都祗園祭.png
▲傳統的日式祭典〈來源:when on earth〉

西班牙.奔牛節

聖費爾明是這個奔放節日的起源地,每年7月6日中午12點準時開始,為期2天。節日當天在聖費爾明的城市大廳廣場前,隨著市長在大廳陽台上點燃衝天炮正式開啟奔牛節序曲。人們會身穿白衣,戴著紅色聖費爾明圍巾和紅腰帶,分批次與最猛的6隻蠻牛共同奔跑在800多米長的道路上,一路奔向鬥牛場,當牛全部到達鬥獸場之後,現場會燃放衝天炮,宣告奔牛結束,整個過程驚險刺激,危險係數很高。

奔牛節.png
▲是具有危險性的活動,要參加一定要小心安全〈來源:when on earth〉

德國.慕尼黑啤酒節

這大概是全世界的人都會喜歡的節慶了吧?在會場搭起各種啤酒棚和遊樂設施,當地人會穿上巴伐利亞的傳統服裝一起狂歡,這是慕尼黑最盛大的啤酒嘉年華。每年會有幾百萬人趕到慕尼黑參加狂歡節,挑個喜歡的帳篷,進去光明正大地喝個夠,或者跟現場的樂隊來個大合唱!

啤酒節.jpg
▲這個節慶根本就是為了愛喝酒的人設計的!〈來源:when on earth〉

加拿大.魁北克冬季嘉年華

不說你不知道:加拿大人創造一千種與冰雪有關的玩法!像是獨木舟橫越聖羅倫斯河、狗拉雪撬、冰上曲棍球、巨大保齡球等競賽與活動,同時間也有比較靜態的華麗繽紛的夜間花車遊行、品酒派對、熱舞露天派對、甚至還有裸身擁抱冰雪的「雪浴」。由藝術家與各國好手精心雕琢的雪雕競賽不能錯過,北美唯一由冰磚砌成的冰晶旅館(Ice Hotel)也必得造訪!

冬季嘉年華.png
▲花招百出的雪之祭典〈來源:when on earth〉

義大利.威尼斯嘉年華

每年都在大齋首日(Ash Wednesday)前2個禮拜開始,並在懺悔節(Shrove Tuesday)結束,大約是2月初到3月初之間開始,持續大約兩週的時間。在這個視覺系的傳統節日,全城民眾會想出各種造型,成群的戴著詭異美艷的面具、穿著奇裝異服在大街小巷間遊蕩,讓你仿若身處於巨大的化裝舞會。

威尼斯嘉年華.png
▲許多遊客來訪就是為了一睹一年一次的威尼斯面具節〈來源:when on earth〉

巴西.里約嘉年華

每年都在大齋節首日前一個星期五,持續6天到大齋節當日,最大亮點就屬森巴舞遊行了!也是在知名動畫里約大冒險裡出現的主要場景,會有上萬人組成的森巴舞團隊,伴著勁爆的音樂依次出現在賽道上,兩邊擠滿載歌載舞的圍觀人群以及熱辣的美女。

里約嘉年華.png
▲每年的最後都會選出當年最受歡迎的花車及森巴女郎〈來源:when on earth〉

在增廣見聞的同時是否也稍為撫平了你現在焦躁的心呢?不妨可以先為那不遠的未來好好計畫一下,讓我們一起等待可以再次飛翔的時刻吧!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