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私房點】苗栗薑麻園露營與餐廳推薦景點 | 跟著我走 | COCONA

薑麻園農業休閒園區位於苗栗縣大湖鄉栗林村,地處大湖鄉與三義鄉的交界,海拔約五百至八百多公尺,由於自然環境因素、土質氣候等條件,農作物豐富,包括有草莓、桃李、高接梨、甜柿、柑橘、桂竹筍、薑等,四季皆有蔬果可採,然此地出產的生薑,品質更是有口皆碑。在大湖薑麻園的至高點上,有一座從民國二十一年草創至今逾八十年的聖衡宮,其供俸的是忠義的關聖帝君,每年六月二十四日關聖帝君壽誕日,全台絡繹不絕的香客,都從各地前來朝拜。

IMG_2866.JPG
▲ 圖片來源:COCONA提供

薑麻園對露營客最有吸引力之處包括壯麗的景色、順暢的交通、方便的飲食、附近遊玩的景點,其中尤其因季節的變化帶來的雲海、日出、夕陽最受歡迎。現在就來看看,這裡有哪些營地?附近有哪些餐廳? 

露營景點:菊園
菊園服務項目包括餐廳、民宿及露營地,餐廳主要以客家合菜為主,包括薑絲炒大腸、客家小炒、客家芋頭糕、招牌辣味牛肉、客家擂茶、客家搗麻糬等。露營地位於餐廳對面,鐘鼎山林的正下方,地處山腰上山景繚繞四季分明。營地佔地不大,總帳數約10帳左右,其中C區為容納最多帳區,視野較佳,可觀看夜景。

露營景點:琉璃秋境
新開幕的營地,位於菊園隔壁,分上下二層,上層為草皮區,下層為碎石區。營地主人用心照顧的巴西地毯草,讓草皮區的草柔軟茂盛,加上最前方設有景觀平台,視野遼闊,可眺望大湖市、東勢等地,因此草皮區成為全年熱門搶手的位置。

IMG_2891.JPG
▲ 圖片來源:COCONA提供

庭園餐廳:鐘鼎山林
主要餐點內容包括咖啡、客家美食、下午茶,及獨特的草莓料理、客家米食,多為一人一套餐的方式。用餐地點分戶外區與室內區,在每年雲海季節時,慕名而來的遊客們,一邊在戶外區享用餐點,一邊欣賞著雲海的千變萬化,十分愜意。

IMG_2762.JPG
▲ 圖片來源:COCONA提供

餐廳:雲也居
主要餐點以客家美食為主,搭配當地生薑入菜,包括有香薑雞、薑燒魚、薑爆蝦等,有二人套餐,也有六人套餐,並提供各式飲料。另外,還有採果樂的選擇,每年三~五月可採桃李和桂竹筍、六~八月採高接梨、十二~三月採草莓,及全年皆可採的生薑。

露營玩法百百種,小地區有小地區的樂趣,近在眼前的位置、安全便利的交通,在營地附近就可以享用美食、參觀景點,還有山林步道可以健行,實實在在的享受悠閒戶外時光,也是不同的露營風情。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