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綠島】不是「大白鯊」,是「大白沙」! 綠島最大且如蕾絲般美麗的白色沙灘 | 跟著我走 | 琳許

綠島是火山島,由火山集塊岩所構成,經過長時間的風化侵蝕之後,形成豐富多變的海岸景觀。大多海岸為珊瑚礁岩岸。

1.JPG
▲大白沙的波浪層次豐富,彷彿層層疊疊的蕾絲花邊《攝影:琳許》

大白沙位於臺東縣綠島鄉環島公路13.5公里處路旁,位於島嶼的西南端,為綠島規模最大的沙灘,漂亮乾淨的白色沙灘綿延數百公尺。透明的海水溫柔撫上柔細的白沙,讓此處沙灘洋溢著南方熱帶小島的風情。

8.JPG
▲沙灘鬆軟潔淨《攝影:琳許》

大白沙的沙是由貝殼、珊瑚碎片風化堆積而成的,拾起一把白沙細看,常常是一粒粒被浪潮打磨得閃閃發亮的各色貝類碎屑。

9.JPG
▲細看沙粒為磨碎的各種珊瑚貝類,色彩繽紛《攝影:琳許》

而在白色沙灘外,圍繞著由珊瑚、貝殼碎片岩化而成之礫岩,稱為「灘岩」,此處海灘有著寬廣的潮間帶,生態豐富,退潮時可在各種礁岩地形中發現許多海洋生物,例如螃蟹、陽燧足、海蛞蝓、寄居蟹和海參等等。

5.JPG
▲退潮後的潮間帶寬廣,棲息著各種生物《攝影:琳許》

大白沙沿岸水深超過二十公尺,外海有兩處很棒的潛水點,一處在大白沙東測,另一處是距離岸邊50~100公尺處,此處海底有三座突起的巨大礁石,稱為「三塊石」。這裡聚集著各式各樣大片的珊瑚群和團塊珊瑚,是愛好潛水者的天堂。不過此處海底深度變化大,且潮流較不穩定,因此比較適合裝備齊全的水肺潛水。

7.JPG
▲澎派的浪濤聲不絕於耳《攝影:琳許》

海邊設有潛水專用的步道供遊客使用,而即使不是潛水客,在黃昏時刻,微微漲潮時,走在浪潮剛好漫上來的步道上,有種凌波微步的錯覺,聽著悅耳紓壓的浪濤聲,吹著徐徐海風,也很愜意和浪漫呢!  

3.JPG
▲潛水步道,亦可以當作網美拍照步道《攝影:琳許》

大白沙兼具深潛、散步聽濤、觀賞夕照與夜晚觀星的多種樂趣,無論是一個人、兩個人還是很多人,都可以在這裡找到屬於自己的歡樂喔!

2.JPG
▲無邊無際、自由自在的氛圍《攝影:琳許》

●旅遊小叮嚀
1、此區適合中級或高級的水肺潛水,較不適合浮潛。
2、欲潛水者,請洽當地合法潛水商家,勿單獨前往,天候不佳時切勿下海。
3、動植物僅觀賞不帶走、不亂丟垃圾,請愛護自然生態及維持環境整潔。
4、多種海洋生物具有毒性,請勿干擾與碰觸。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