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西】造訪奈良不可錯過的4個道地美味 | 旅行美食 | 貝貝

每逢春暖花開之時便是日本的旅遊旺季了,近年來國人赴關西地區時,總不忘再排出一些時間前往鄰近的奈良遊玩,而在奈良除了參觀東大寺以及和可愛的鹿群玩耍合影之外,更有許多當地限定的特色美食,本篇特別精選了四項不可錯過地方美食,讓旅程更增添難忘的奈良風味。

13919607395_6caf36b60c_z.jpg
▲ 圖片來源:Wei-Te Wong / CC

一、志津香釜飯

說到奈良美食就一定會想到志津香釜飯,志津香已飄香五十年,直至現在都還日日大排長龍,可見其不凡的美味。志津香釜飯的特別之處就是使用釜鍋炊製,更有特殊的食用方式,釜飯上桌時必須先食用中間的軟飯,再把鍋蓋蓋上悶一會兒,隨後繼續食用鍋巴的部分,一鍋釜飯,兩種享受。

二、春日荷茶屋

春日荷茶屋是由奈良的知名景點春日大社所經營,位於春日大社內的萬葉植物園旁,而茶屋最知名的餐點就名為「萬葉粥」。

擷取.PNG
▲ 圖片來源:春日大社

萬葉粥是以不同的季節植物為材料製作而成,所以不同月份就會有不同口味,美味之外又多了點隨機的趣味,是參拜完春日大社後最佳補充能量的好選擇,愛嘗鮮的旅人可千萬別錯過。

三、麺闘庵

有句日本俗語說:「在關東吃蕎麥麵;在關西吃烏龍麵」,可見烏龍麵是整個關西地區的國民美食。位於奈良商店街中的麺闘庵,同樣是奈良的人氣排隊名店之一。

img127.jpg
▲ 圖片來源:奈良商店街官網

人氣第一的餐點為「巾着烏龍麵」,也就是將烏龍麵條包裹在豆皮中的烏龍麵,而烙印著小鹿圖案的「子鹿烏龍麵」則是奈良地區獨家,深受廣大女性族群所喜愛。

四、大佛布丁

被譽為「不可不買的甜點」,看到瓶蓋上的Q版圖案就可得知,布丁是以東大寺內的大佛為藍本創作出的甜點,口感香濃滑順,更有多種口味任君挑選,除了布丁以外,店鋪更相繼開發了蛋糕捲、果醬等一系列美味的產品,提供了旅人更多元的選擇。

IMG_2238.JPG
▲ 圖片來源:貝貝 / 拍攝

來到景色優美、文化豐富的奈良,可別忘記空出時間好好造訪以上介紹的道地美食店家,在品嘗特色美味的同時,也更能對奈良留下更深刻美好的印象及回憶。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