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賞櫻來【上海】4大美麗景點報你知! | 跟著我走 | 小E

2016年3月24日,德國總統在上海同濟大學發表了一場深刻的演講之外,還特地觀賞了在校園內櫻花盛開的小徑。與日本式的靜態賞櫻不同,一進同濟大學校門就會看到碩大的毛澤東像向你揮手,學生在校園內穿梭趕課,遊客追隨櫻花盛開的腳步前來,四處充滿生機與人文氣息。春天是上海賞櫻的好時節,推薦4大賞花景點,滿足旅人們捕捉花朵美麗身影的樂趣。

P1020356.JPG
▲同濟大學櫻花景。(攝影/小E)

同濟大學

在同濟大學的校園內,有一條小徑兩旁種滿了櫻花樹,每次到了這個時節,櫻花盛開,落櫻繽紛,與藍天相互輝映,成為春天最美的景色之一。在這條小徑內可以看到許多畢業生來拍畢業照,新人來拍婚紗照,還有絡繹不絕的遊客。看完櫻花也可以體驗一下校園風情,去圖書館、禮堂、食堂繞繞,感受上海大學生的校園生活。

P1020321.JPG
▲新人在櫻花樹下拍照。(攝影/小E)

魯迅公園

與同濟大學同樣在上海的北區,魯迅公園保留了英國公園的形式,很適合來散步、賞花,除了美麗的櫻花,這裡還有魯迅紀念館,南大門,百年大樹可以一同欣賞,品味中西交流的一抹風情與文人風範,逛完公園也可以順道走去多倫路名人街,挑選古玩,欣賞古蹟。

P1020385.JPG
▲魯迅公園花景。(攝影/小E)

上海雕塑公園

上海最近很火熱的景點之一,位在靜安區的大公園,裡面綠地環繞,裝置著各種大型的雕塑藝術品,看著讓人心曠神怡。到了這個季節,櫻花盛開,與一旁的雕塑品相互輝映 互動,成為另一種風情,在這個大都市中,感覺到了綠意的柔情。

P1020543.JPG
 ▲上海雕塑公園雕塑品與櫻花。(攝影/小E)

上海自然博物館--新館(上海科技館自然分館)

就位於上海雕塑公園之中,賞櫻之後的好選擇。上海自然博物館收集了27萬件標本,館藏豐富,建築設計,空間規劃獨樹一格,非常值得一逛的上海新景點。

上海是一座春天充滿櫻花的城市,偶然在巷弄、公園,都可以看到櫻花的身影。漫步在這個城市中,可以感受它的繁榮,同時也可以好好的欣賞春天帶來的生機。逛街逛累的話,找一個可以看到櫻花的角落,點杯熱飲,好好的休息,欣賞上海的櫻花。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