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萬里+石門】北海岸海天一線風景無邊,齒頰留香海鮮好滋味 | 跟著我走 | 琳許

辛苦打拼了一年,歲末年終,總算可以緩緩歇一歇了,農曆年前放慢腳步,選個好天氣,放自己一個假,到北海岸看看海、吃吃海鮮,犒賞一下自己的辛勞吧!

a.JPG
▲台2線沿線海景秀麗《攝影:琳許》

開車經國道1號中山高下基金交流道或北二高(國道3號)下萬里交流道,沿台2線行駛,天氣晴朗時,一路碧海藍天相伴,心情立刻開闊起來。沿途有許多觀景台,記得放慢行車速度,才不會錯過每一個望遠聽濤的好所在。

b.JPG
▲從獅子公園望基隆嶼《攝影:琳許》

●獅子公園

在台2線52公里處,新北市萬里鄉的獅子公園有著寬廣的觀景視野,在蘇澳國際獅子會規畫良好的涼亭裡、沿海的石椅上,三三兩兩聚集著愛海的家庭和情侶們,或是談心,或是聽音樂看書,隨心自得。若更想更接近海的懷抱,這兒還有一條觀海休憩步道,走在步道上,看著遠方的漁船和貨輪,在寶藍色的海洋上緩緩航行著,不啻也是一種樂趣。

q.JPG
▲寬廣的天,遼闊的海《攝影:琳許》

●海巡署第二岸巡隊瑪鋉留置室(萬里幸福廣場)

獅頭路15-8號海巡署第二岸巡隊瑪鋉留置室外的萬里幸福廣場,路過絕對不會錯過的,滿滿的地中海風元素,亮麗的呈現在彩繪牆上和廣場造景上。喜愛自拍的朋友們,這裡絕對是快門按不完的好地方。

g.JPG
▲地中海風情的幸福廣場《攝影:琳許》

d.JPG
▲這裡的浪濤洶湧,有震撼力《攝影:琳許》

●石門洞

行至石門區的中央路,便會看到顯著地標-石門洞。石門洞是一座「海蝕拱門」,一般海蝕拱門應位於海浪拍打處,但石門洞卻位處高處,像是在馬路邊,其成因為地殼運動中的抬升作用,使得石門洞高出海平面十幾公尺,是個生動的地質變動證據。

l.JPG
▲石門洞裡的彩霞《攝影:琳許》

這裡的沙灘是美麗的貝殼沙灘,參雜著大量的貝殼砂和礁石,欣賞其獨特的造型和色彩也頗有一番趣味。海岸礁石上因海草的附著寄生,洋溢著綠意新生的活力。

k.JPG
▲滿滿貝殼沙的海潘《攝影:琳許》

沿著海岸觀景步道散步,直直通往情人橋上,遙望天邊漸層變換的彩霞,耳邊是浪潮一波波拍打上岸的響聲,身心靈全然放鬆,好浪漫!好享受!

n.JPG
▲晚霞頃刻間變化萬千《攝影:琳許》

夕陽西下,沿原路回程行駛在基金公路時,接近萬里漁港時,注意右側路邊,有家不起眼的鐵皮屋萬里蟹海產餐廳,食材新鮮品質優、烹煮調味恰到好處,加以價格透明實惠,老闆和員工都很親切,是老饕們一致推薦的海鮮餐廳。最棒的是,餐廳旁有蠻大的停車空地,停車免費又方便。

p.jpg
▲萬里漁港對面鐵皮屋是有名的萬里蟹海產餐廳《攝影:琳許》

這樣一趟舒心養身又滿足的幸福感小旅行,輕鬆無負擔,假日不用跑遠就能擁有喔!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