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也愛它?【香港】最火紅的5款伴手禮 | 旅行美食 | 貝貝

香港擁有世界知名的美食,來到這裡,旅人們除了在當地好好大快朵頤一番之外,更重要的可別忘記,務必選購一些香港最具代表性的伴手禮回國,除了和親朋好友分享,更可以延續旅行的美好記憶。

檸檬王

檸檬王創立於七十年代,創始人唐鏡培先生以木頭推車在街邊販賣涼果,其檸檬乾加入甘草粉,皮薄肉厚又清香,更具有止咳化痰的功效,是許多海外移民的最愛,早前因為流動攤販的牌照問題暫停營業,但在眾多香港名人聲援下得以復業,現由第二代接手經營。

2cd6ae_e00d00c2180842c9b2edfb4579f0fe4d.jpg
▲圖片來源:檸檬王官網

珍妮曲奇

創始人珍妮原是馬來西亞華僑,隨丈夫移民香港後,她在家自製的美味餅乾在當時的主婦界大有名氣,2005年在赤柱開店便馬上一炮而紅,許多旅客不遠千里而來,一出手便是十數盒,珍妮曲奇便自此躍升排隊人氣名店至今。

4L_1.jpg
▲圖片來源:珍妮曲奇官網

德成號蛋捲

德成號原為糧油店,開業已近八十年,由於第二代老闆覺得每年送給客人的新年禮都是瓜子,了無新意,來自澳門的老闆娘突發奇想自製蛋捲送禮,不料大受歡迎,於是便從五十年代開始轉賣蛋捲。想買到這蛋捲可不容易,據稱德成號營業時間極不固定,通常一週只營業一、二天,撲空是常態,連香港人想買也得提前好幾個月預約,人稱「千金難買」的神級伴手禮。

陳意齋燕窩糕

歷史十分悠久的懷舊零食,創始人陳照寰先生有感於當時孩子們的零食不健康,於是希望製作美味養生的小吃,其產品皆選用上等材料手工製作,不含防腐劑,深受眾多名人所喜愛,另有薏米餅、川貝杏仁露、川貝陳皮等可供選擇。

東方文華酒店:玫瑰果醬

玫瑰果醬由東方文華酒店自家生產,據傳全酒店只能有三位大廚擁有製作秘方,每日限量新鮮現做,被許多知名的中外美食家譽為「全世界最好吃的果醬」,小小一罐售價約台幣一千元,要價不斐,已成為東方文華酒店一塊閃亮的金字招牌。

hong-kong-mandarin-cake-shop-24.jpg
▲圖片來源:香港東方文華酒店

以上精選的5款伴手禮,皆是長年人氣不墜款,從親民平價至稀有高檔都有,有些想買到還得靠十足的好運氣,旅人們可依自身預算做挑選,絕對能讓親友感受到滿滿的心意。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