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旅行,讓我們學到的5件事 | 旅行點滴 | Kiara

單獨旅行這件事,總是讓人充滿著許多的幻想,或許人都習慣了群體的生活,而有時總是想要去嘗試不一樣的冒險,去體會、去感受,在庸碌的生活裡,憑藉著旅行探索生命,每一個人都應該要有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拖著一個行囊,帶著勇氣向世界冒險出發,一趟未知的旅程,一個人的旅行,無論帶著怎樣的心情出發,究竟在旅途裡能夠讓我們學會什麼呢?

IMG_1993.jpg
▲帶著勇氣,體會一個人旅行的精彩與自在。

1.看見自己的勇敢,面對所有突如其來的發生

旅行裡,或許會遇到班機延誤影響所有行程,也可能碰到無法盡如人意的糟糕天氣,或是迷失了計畫好的道路,在此時此刻,你只能帶著勇敢,一一去面對解決自己所遇到的困難,解決了所有的難題之後,會發現原來自己可以面對所有一切的發生,此時的自己,已經成長,未來遇到再大的困難也學會勇敢面對。

2.脫離既有的軌道才能看見計畫之外的美景

在台灣的傳統社會裡,大部份都習慣被教育成走在被安排好的道路上,從學校的教育、選擇的科系、應該學的才藝、甚至出社會後選擇的工作。一個人的旅行,學會用隨遇而安的心情,無計畫的行程,或許會意外的發現旅遊書上沒有介紹過的美景,而此時此刻的風景,屬於自己在這趟旅途中的禮物。

IMG_0638.jpg
▲計畫之外的美景,有時令人

3.看見人們的善良,來自國外的友善對待

雖然並非每個國家都會願意友善的對待台灣人,有時會因為國情不同而對有色人種的歧視,但內心的想法會吸引磁場接近的人們,當內在是存在著良善的心,相信在這旅行裡,會遇見善良的人們,或許在語言不通的環境下,能夠遇到友善的協助,學會用最純粹善良的心,去看待每一個人。

1.jpg
▲旅行中,日本用餐的小驚喜,看見真心友善的對待。

4.與自己獨處的珍貴時刻,獨立自主決定未來的每一步

一個人旅行時,可以好好沈澱自己內在的慌亂與方向,旅行並非逃避,而是能夠有更多的時間和自己相處,傷心難過的心情在此時會開始被治癒,旅行中的獨特回憶,只屬於你自己,能夠靜下心來,思考著下一步的決定,學會獨立,找回自己人生的命題權。

IMG_4868.jpg
▲用不同的角度看見這個世界的美好。

5.找回最初失去的夢想

每個人在內心都曾存在個夢想,其實夢想並沒有消失不見,只是因為成長過程的不同,加上現實的環境及壓力,漸漸遺忘了小時候的夢想。ㄧ個人旅行,讓自己踏上一場尋夢之途,真心從內而外的快樂,找回快樂,才能夠想起最初的夢想及感動,讓自己再次啟動追夢的那顆心。

一個人的旅行,每個人的體會有所不同,其實只需要帶著勇氣,就可以踏上旅程,有時不需要太過周詳的計畫,才能夠遇見不一樣的精彩。如果還沒有嘗試過一個人的旅行,簡單地拖著行李,開始冒險出發吧!所有的一切,只有開始,才會有所經歷。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