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胡志明市區 不可錯過的5大咖啡館 | 旅行美食 | Resa Sui

位於南越的胡志明市,除了是越南第一大城,法國殖民時期所帶來的咖啡文化也為這座熱鬧非凡的城市注入不同的風情。越南是世界第二大咖啡生產國,漫步胡志明市區,除了在路邊的越式咖啡,更有著各式各樣的咖啡館。在炎熱的東南亞城市裡穿梭,找一間咖啡館來上一杯冰涼的咖啡,是旅行中的小確幸。以下介紹胡志明市內四大經典喝咖啡的好去處。

中原咖啡歌劇院分店

中原(TRUNG NGUYEN)咖啡是越南最成功的咖啡公司,除了國內各地有連鎖咖啡館,也出產知名G7即溶咖啡。歌劇院附近的中原咖啡分店,經典大方的裝潢,玲瑯滿目的咖啡品項,讓每位來到這裡的旅客都可以依心情與喜好點選不同風味的咖啡。這裡也提供經典越式咖啡。在經典滴滴壺裡加入熱水與咖啡粉,慢慢滴漏後,攪拌玻璃杯中的咖啡、煉奶與冰塊,即可享用道地的越式黑咖啡。

▲由經典滴滴壺滴漏的越式咖啡(圖取自於Trung Nguyen Group臉書)

高原咖啡Vincom Center分店 

中原咖啡與高原(Highlands)咖啡是越南兩個最大連鎖咖啡品牌,兩大咖啡品牌號稱是越南的星巴克。胡志明市區內也有許多高原咖啡的分店。Vincom Center百貨公司裡的分店,讓從超市剛血拚完紀念品的旅客們,可以坐下來輕鬆喝杯咖啡好好休息一下。高原咖啡除了咖啡,也有各式口味的冰沙,還有越南特色的蓮子茶,值得一試。 

▲除了咖啡,高原咖啡也推出各式風味飲料(圖取自於Highlands Coffee臉書)

L'USINE歌劇院分店

位於歌劇院斜對面建築二樓的L'USINE,深受胡志明年輕人的喜愛。L'USINE是間複合式商店,兼具咖啡、西式餐廳與各式雜貨。法式風格的裝潢,在這裡除了可以點各式風味的咖啡與用餐,還可以欣賞或購買當地設計師與藝術家的作品。新潮文青的氛圍讓來此的旅客們體驗胡志明青年的創意。

▲法式風格的L'Usine是間深受當地年輕人歡迎的複合式商店 (圖取自於L'Usine臉書)

The Workshop Café

如果是咖啡老饕,那麼可別錯過Grand Hotel斜對面The Workshop Café的專業手作咖啡。時髦別緻的The Workshop Café,中央的大吧台是手作咖啡區,讓來到這裡的客人都可以欣賞到咖啡沖製的過程。無論是浸泡、濾壓、濾滴、濃縮還是冰滴咖啡,都可以在這裡盡情享受到各式咖啡的風味。明亮清爽的The Workshop Café讓來往的旅客可以體驗到高端的越南咖啡風味。 

▲The Workshop Café提供專業手沖越南咖啡(圖取自於The Workshop臉書)

來到這個富有深厚咖啡文化底蘊的胡志明市裡,別忘了找一間屬於胡志明風格的咖啡館,點一杯冰咖啡,從每一口濃醇香的咖啡中,體會屬於胡志明的苦澀與甘甜。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