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這五大準備,一個人的旅行其實並不難! | 旅行點滴 | 思嘉女郎

PersonalTravel.jpg
▲圖片來源:思嘉女郎

旅行越來越盛行,尤其暑假是旅行的旺季,不少人選擇在此時出國或在台灣環島,看著FB朋友們的分享是否總讓人羨慕,尤其是那些一個人就去旅行的朋友,總覺得他們好有勇氣?而自己,雖然心動卻還是遲遲沒有行動,一個人旅行好像好困難啊!其實,一個人的旅行真的一點都不難,只要做好以下準備:

一、說走就走的勇氣

「我沒有錢可以去旅行、我沒有那麼多天假期、我放不下家中的寵物....。」妳是否常聽見那些不敢上路的人們會說出這些理由呢?但是,誰說旅行一定要很多錢?這世界不也有許多人用行動證明,即使擁有的資金很少,一樣可以完成一個人旅行的夢想。『陪妳到最後』一書的作者也曾經提到:「人生可能會有一百種理由讓妳無法完成妳想要做的事情,但是當妳真正想做的時候,一個理由就夠了,如果錯過了,以後一定會後悔,因為所有妳做過的事情最後都會讓妳學到很多。」,所以,別再只是羨慕別人而認為自己做不到,很多時候,我們只是缺乏那份『勇氣』。

二、簡單方便的行李

有個千古流傳的故事,描述著富和尚與窮和尚都想要去取經,數年過去後,什麼都有的富和尚仍然在原地,反而是窮和尚完成了取經的夢想。出遠門旅行,或許就像這個故事一樣,有些人老是擔心路上可能會用到許多物品、遇到很多狀況,所以什麼都想準備,最後一大包行李和無數的焦慮讓人看到就累。然而,有沒有可能,就從旅行開始學會減法人生,學會斷捨離,只要學會攜帶簡單必要的物品即可,因為輕裝上路,才能帶回滿滿的回憶!

三、充足詳盡的規劃

旅行,雖然要有說走就走的勇氣,卻也不是沒大腦的衝勁。學會做好規劃,例如:預計出遊幾天、一定要去的景點有哪些、當地氣候的查詢、雨天備案、交通路線、風險預防與管理等,有大膽出走的心,也要有細膩的準備,出遊遇上不預期的狀況時才能臨危不亂,況且,在準備過程中,也間接學會如何務實地為夢想做出行動計畫。

四、攜帶方便的工具

以前科技產品沒有現代那麼發達,出遊時不僅要帶上地圖、字典、大相機等,現在只要一機在手,很多事都可以解決了!加上目前有不少旅遊相關的APP,不論要查地圖、問路、看天氣等等,都能在掌中搞定,當然,如果想要荒野求生是另外一件事,然而科技帶來的便利性,還是造福了不少旅人,因此像是手機、旅用充電器、瑞士刀、旅行用醫療包等都值得備上!

五、開放彈性的心靈

電影『心靈印』中男女主角同樣到印度,男主角看見印度的髒亂,而女主角卻看見印度的美麗,差別是在於印度這個國家,或是觀察者呢?為了實現一個人旅遊的夢想,好不容易有出走的勇氣,也做足準備,但是並沒有人保證上路後都能事事順心,因此,除了那些準備之外,一顆開放彈性的心也很重要,如果每一次遠行都能打開自己視野之餘,也照見自己的內心,練習用不同角度看待同一件事情,那麼這趟旅行帶來的收穫,就不僅止於夢想的實現,更是深層的自我認識了!

旅行,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它不僅幫助我們在人生裡按下暫停鍵,也挑戰我們習以為常的事情,而當一個人能做好這些準備,一個人的旅行就再也不是什麼難事了!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