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園七年的【高雄】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即將重啟! | 時事話題 | 貝貝

位於高雄市桃源區的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遭到強颱莫拉克重創,休園至今已七年,在經過長時間的休養生息後,即將在今年年底重新開始試營運。

11000177.jpg
▲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林務局林管處處長表示,園區修復工程於2012年完工,卻又遭到610水災導致嚴重走山,後又有蘇迪勒颱風造成林道毀損才休園至今;幸好園區內森林和休閒步道皆還完整,屆時將會搭配高市府原民會所舉辦的輕旅行活動,於今年年底試營運,但為維護林道,一天入園總人數將會限制在300至500人。

藤枝國家森林過去有「南台灣小溪頭」的美稱,園區內並無太多人造設施,充分保有原始風光,並且擁有豐富的高山林相,例如:楓樹、杉樹、櫻樹、梅樹、二葉松等,是台灣可觀賞到豐富闊葉林的好去處,又因樹林蓊鬱、山谷連綿的美景,又得名「松濤」遊樂區。

11000176.jpg
▲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森林園區內氣候涼爽且溫差小,更是絕佳的避暑勝地,在1月至4月、10月至12月之間適合進行森林浴、登山健行、賞樹海、賞日出、賞鳥等活動,園區內豐富的自然生態也可讓遊客春季賞櫻、秋季賞楓、賞蝶等,可謂是最好的生態教育場所。

當然在森林遊樂區中最重要的就是步道了,藤枝國家森林的步道規劃十分多元化,旅客可依自身體力狀況選擇適合的步道,其中最熱門的則是視野極佳和擁有壯觀景色的瞭望台步道。

相關資訊

地址:高雄市桃源區寶山里藤枝段78號。 
電話:07-6893118或07-6895123 
交通:省道台27線9公里旁荖濃林道20公里處,下中山高或南二高接國道10號行駛,經旗山、六龜,過六龜大橋後,向左叉路行駛,過邦腹溪橋沿藤枝林道上山,經寶山、二集團等部落不久即抵達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

桃源區其他景點推薦

拉芙蘭藝術村拉芙蘭藝術村是拉芙蘭里社區積極規劃而成的,更培養了多種藝術人才,藝術村內除了有各種布農族的大型活動會在此展演外,平時也會以表演與各界進行交流;位於社區後方的藝術村休閒步道,大約30分鐘可走完全全程,在制高點更有設置涼亭供旅客眺望美麗的部落景色。

11000932.jpg
▲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地址:高雄市桃源區拉芙蘭里拉芙蘭路20號
電話:07-6866293

布農文化展示中心布農文化展示中心位於梅山遊客中心旁,館內設有布農族傳統生命禮俗、編織服務、建築交通等多個展示單元,透過照片與實物以及全景展示等方式提供遊客深入瞭解布農族文化內涵,是瞭解布農族文化絕對不可錯過的好所在。

11002588.JPG
▲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休館時間:每月第二個星期二休館,遇假日順延

來到高雄桃源鄉不只可以登山健行,還可以瞭解在地的原住民文化,旅人們離開前不妨再造訪桃源鄉在南台灣有著好口碑的溫泉,為整趟旅程做一個完美的結束。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