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價航空之所以廉價,便宜的背後-廉航不會主動告訴你的五個秘密! | 旅行常識 | 殘惜

現在的旅遊越來越平易近人,再也不遙不可及,主要就是因為廉價航空的興起讓大家出國的預算可以降低再降低!但是在廉價航空盛行下也多了許多需要注意的地方,這些雖都是小細節但是不注意會花更多冤枉錢!

1.jpg
傳統航空VS廉價航空,該選哪一個呢?〈來源:網路示意圖

凱恩斯-2.JPG
旅行是人生最美好的回憶之一〈來源:殘惜

NO1.行李小心超重

有搭過廉價航空的旅客應該都知道通常它官網上的價錢都是不含行李的,行李公斤數需要另外在加購買,一般的傳統航空(例如:長榮、華航)通常都有含20至30公斤,甚至真的不小心超重了地勤人員也不會這麼嚴格,但是廉航就不同了,錙銖必較不說,超重費還貴的要命!以虎航為例,事前加購五公斤只要250元,但現場超重一公斤的罰金是700元。

虎航行程加購.PNG
有不同的配套,最便宜的行李都要另外加購〈來源:虎航

NO2.機上服務都要付費

坐飛機的時候最期待的通常是空姐來問:「要茶還是咖啡?」或是「要雞肉飯還是豬肉麵?」的時候,那你就要有心理準備搭廉航就是什麼都沒有,要餐飲服務?請付錢!會冷想要毯子?請付錢!無聊想跟空姐拿撲克牌?請付錢!大部份的廉航甚至連開水都不提供,若搭廉航可以選擇上網預訂餐點(一份餐點通常200至300元左右),或是帶些沒有強烈味道的東西上去吃,但是當然也是不能太過明目張膽拿出來吃。

機上餐點.PNG
餐點都要另外付費〈來源:虎航

NO3.廉航想上飛機需走很遠

搭廉航時會很常遇到候機室在最遙遠最偏僻的角落,那當然是因為機場還是有區分,一般來說廉航都會在最偏遠的角落,有些機場甚至沒有提供空橋,所以會是以接駁巴士上下飛機,等於說你上飛機還要先經過巴士接駁再步行上機,等待的時間會拉的比較長,這也可以說這就是所謂的用時間換取金錢吧!

樂桃-1.jpg
通常廉航都沒有空橋〈來源:樂桃航空

NO4.身材壯碩無法搭

廉價航空位置會較小這個相信幾乎大家都知道了,所以一般來說搭廉航會建議選擇3至4個小時可以到達的地點,畢竟位置小坐太久實在是不舒服,3到4個小時大概是一般人可以忍受的極限了!另外需要特別注意的是若是身材比較高大、壯碩的人,要特別衡量一下自己的身型是否可以塞的進坐位,這不是歧視而是廉航真的有相關規定,比方像虎航的規定是坐的進去並可扣上安全帶都可以,每間航空公司規定都不同。

身材限制(TVBS新聞網).PNG
之前就發生過身材的糾紛〈來源:TVBS新聞網

NO5.遇到航班取消靠自己

有時候總是會有遇到颱風或是一些不可抗力的意外,當你訂廉航遇到航空取消通常航空公司只會說退費給你,但不會協助你做任何的處理,一般航空至少還可以請他們協助簽轉到別間航空(比方A航空不飛,幫你簽轉到B航空,且不需再另外付費)。搭廉航就是遇到事情時一切都只能自己處理,想想在航班取消時兵荒馬亂的當下,要一間一間去問有沒有航班就覺得頭暈阿!

酷航.jpg
▲遇到不可抗力的意外時,廉價航空就成了最大的風險〈來源:酷航

傳統航空VS廉價航空成為現在消費者的課題,到底要怎麼選擇?其實沒有哪個比較好的問題,只有你想要什麼樣的旅行模式的問題,要便宜就要多承擔點風險跟降低服務品質囉!搞清楚規定才不會買了廉航又得不償失喔!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