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對話】20 30 40 | 心情隨寫 | 思嘉女郎

喜歡旅行,不因年紀而有差異,然而,踏上行程的心情,卻會因不同年紀而有不同,還記得妳20多歲時的旅行嗎?30歲的旅行又有怎樣的心境?40歲呢?不同年紀的旅行,是否在妳內心產生了不同的對話,不同年紀的旅行,又對妳生命中發生怎樣的影響?

旅行對話2-思嘉女郎.jpg
圖片來源:思嘉女郎

20歲 勇敢冒險向前行

20歲正值春春年華,也許還是個半工半讀的窮學生或者經濟上才剛起步,然而,不論是學生或初入社會,對於世界之大必定充滿許多想像,對於自己未來想要做什麼也還在探索階段,也許妳會因為經濟狀況而不敢旅行,然而,這個年紀沒有包袱也不需要承擔太多責任,所以,別因為經濟問題而侷限自己的腳步,體驗世界和經濟能力並不一定劃上等號,更何況學著用有限經濟體驗全世界不也是另一種磨練自己創意旅遊的方式?勇敢出走,透過大量的旅行、閱讀、和不同人相處,才會在過程中長出屬於自己未來渴望的樣貌,『青春』絕對是妳最大的資產,別因為金錢或其他原因而在該勇敢冒險的年紀怯步了!


30歲 傾聽自己的旅行

「三十而立」肯定是每位年近30歲人心中的魔咒,好像到了這個年紀要是一事無成就會產生很大的焦慮感,尤其女人年過30歲,有沒有對象?結婚生小孩沒?都成為長輩關心的指標,讓自己不禁懷疑如果30歲還任性地拋下小有成就的事業,如果30歲還沒穩定下來,似乎就是人生中的魯蛇。然而,是誰定義了30歲的樣貌?有沒有另一種可能,在不斷加法上的20歲後,30歲開始用減法過生活?透過旅行,聽自己內心的渴望,藉由旅行,減去人生中許多不必要的束縛,人生終究是自己的,也許這世界對於30歲有一種既定的框架,然而,只有妳可以決定想要怎樣的30歲,有時候,讓人生大轉彎的,也許正是30歲那一年傾聽自己的旅行!

旅行對話-思嘉女郎.jpg
圖片來源:思嘉女郎

40歲 享受旅行享受自己

40歲,己經脫去20歲的衝動,少了30歲大關的焦慮,迎面而來的可能是正值四十的家庭責任,在工作中是重要的幹部,又或者「中年轉職」不預期地出現在生命中,然而,不論是怎樣的40歲,妳對自己有著更多的認識與了解、也具備更成熟的智慧,對於旅行,追求的不再是拼命趕路,也沒有非吃不可、非買不行的行程,旅行,就只是一種純然的放鬆與享受,也許找個舒適的住宿地點,悠閒而慵懶地待上幾天,也許和閨蜜好友一起走走或者是和家族一起旅遊,總之,這個年紀的妳,雖然也有多如牛毛的煩惱、重如泰山的責任,但是,妳開始知道自己同時有相對的資源和能力,自由、豁達成為40歲生命的寫照,而旅行,則是一次又一次享受自己享受生命的過程,終於學會不再問該對誰負責,而開始懂得生命始終要對得起自己!

不同年紀總有不同要面對的人生問題,而妳的旅行,會有怎樣的對話?在生命中又將帶給妳怎樣的巨大影響呢?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