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州】零丁洋旁不零丁的南沙與天后宮 | 心情隨寫 | 依察

手裡捧著友人送的「成長比成功更重要」,書皮不是喜愛的風格,但內容約是最愛的那種調調。音樂會結束後,忙碌沒有因此而善罷甘休,而是繼續揣着那一小塊衣角匍匐前進。這是又成了忙碌的奴隸?無法被任何人拴住的心靈,竟然輕易的被他牽著鼻子走?亦或只是貫徹著分秒不空過?再別康橋的詩情畫意只適用於片刻緬懷,而現實是面對林徽音離去的徐志摩娶了陸小曼,該學習的應是那灑脫自在。於是蓋上闡述現實的非現實雜誌鎖上腦門,往南沙去。 

▲惶恐灘頭說惶恐,零丁洋裏嘆零丁《攝影/依察》 

少不了的海螺哨 

綁著紅色掛繩的海螺哨喚起了兒時的澎湖印記,整天捧著捨不得放手,回到家小心翼翼的爬上櫃子輕巧巧放進玻璃櫃的海螺哨隨著年歲增長早已不知去向,或許是哪一個自以為長大的那一年率性的丟進垃圾桶,但未曾預料到數年後的那一絲惋惜。在四海為家的這幾年,紀念品紀念是被摒除的選項,如上坡碌碡誠懇追求著二十公斤過一生的極限。 

任何觀光景點少不了攤販街,在不需要食物裹腹的情況下彷彿沒有駐足的理由,而一攤小涼皮攤卻成功的吸引了前行的腳步,當然,南沙特色絕非這攤涼皮,靠海的南沙主打海鮮,麻蝦、青蟹、生蠔足夠叫座,八方老饕轟轟烈烈,但讓一個大部分時間以青草裹腹的傻逼來推薦美食總是有失偏頗,因此在這圈子裡自動退場方為良策。 

▲雙數南嶺塔《攝影/依察》 

默默默娘 

從刻著天后宮的石牌到達實際天后宮的距離,中間路程的商販、風景足以讓人酒足飯飽便打回程票,許多人衝著天后宮而來,也有少許人覬覦著更後端那片生鮮草皮,天后宮鐵圍籬後十四米高的花崗默娘雕塑默默凝望着遠方,眼中那片純粹寧靜與圍籬前的喧囂小販格格不入,一人清零看眾生,於心替默娘興起一縷孤寂,浮生若夢,夢在虛無縹緲處,無言的點悟又可曾落入誰人心坎中? 

▲天下天后第一宮《攝影/依察》 

不知是否出生鄉間的緣故,還是跟著爸爸有樣學樣,從小就愛打赤腳,可以脫鞋的地方從不穿鞋。這雙出了名的大腳丫子,能透氣的地方總少不了他的份。光腳踩在草地上,感覺著腳掌的心跳、小草的呼吸。廣州的冬草一如濃夏般青油油一片,憩著憩著竟不自睡去…為了看海而大老遠跑來南沙,但看來需要的只是一片草皮,那何不去二沙就好!就這麼調侃調侃著完美這丹桂未落盡的冬暖。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