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限定】芒花飛舞!台北近郊賞芒花景點大公開 | 時事話題 | 「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秋天是芒花飛舞的季節,每年10~12月深秋時節,北台灣許多山頭上可以看見金黃色耀眼的芒花隨風飄逸,美不勝收。在這秋高氣爽的時節裡,最適合爬郊山、賞芒花,看看大自然的美景,呼吸新鮮空氣。以下為台北近郊最推薦的賞芒花景點,快趁著好天氣安排一趟賞芒花輕旅行吧!

11.jpg
▲ 秋天限定的金黃色芒花〈攝影:小涵〉

陽明山國家公園

秋天時,只要往陽明山的方向看去,就能發現原本翠綠的山頭被金黃芒花覆蓋變了色。陽明山國家公園,是距離台北市最近、交通最便利的賞芒花好地點,只要搭公車就能抵達,輕鬆賞花。陽明山裡有幾處賞芒花景點,其中最推薦的為:擎天崗、大屯山、七星山。

13.jpg
▲ 陽明山是距離台北最近的賞芒花景點〈攝影:小涵〉

陽明山上最適合闔家輕鬆散步的路線就是「擎天崗」。在擎天崗可以看到大片芒花遍布在遼闊的大草原上,非常壯觀。擎天崗上亦有環形步道可以環繞擎天崗草原一圈,步道輕鬆好走,起伏不大。運氣好時可以看到牛群們在草原上吃草,形成有趣又美麗的畫面。

台北市第一高峰「七星山」上亦是滿山遍野的美麗芒花,這條步道適合喜歡爬山健走的旅人。距離山頂最近的登山口為小油坑登山口,從登山口至山頂步道全長約1.6公里,全程幾乎都是上坡。雖然辛苦,但登頂後可以眺望整個台北市與北海岸的美景。

2.jpg
▲ 從七星山上眺望擎天崗大草原〈攝影:小涵〉

如果不想爬山,又想居高臨下俯瞰台北市的美景與滿山的金黃芒花的話,台北市第二高峰「大屯山」就是最佳地點。從二子坪旁的道路可以開車直達大屯山山頂,讓人輕鬆欣賞美景。大屯山上可以看到大片的金黃芒花,是絕佳的賞芒景點。

3.jpg
▲ 大屯山山頂上是整片的金黃芒花,非常美麗〈攝影:小涵〉

金瓜石、無耳茶壺山步道

新北市瑞芳的金瓜石一帶,每到秋天是滿山滿谷的芒花盛開。金瓜石有兩處推薦的賞芒景點,第一處是輕鬆好抵達的「黃金博物館」,從黃金博物館就能欣賞金瓜石地區滿山隨風搖曳的芒花,並可順便參觀黃金博物館了解金瓜石地區的歷史。

金瓜石賞芒花第二處景點是視野更好、景色更壯麗的「無耳茶壺山步道」。無耳茶壺山的登山步道位於勸濟堂上方停車場旁,步行約2個多小時可登頂。山頂視野極佳,可以眺望東北角海岸線、陰陽海、大肚美人山與下方S型的金水公路。無耳茶壺山步道從登山口到山頂,整座山在秋天時都被金黃色芒花所覆蓋,美不勝收,是北台灣最重要的賞芒花景點之一。

6.jpg
▲ 無耳茶壺山頂上眺望東北角的美景〈攝影:小涵〉 

小武嶺「不厭亭」

台102縣道最高處,雙溪與九分交界的「不厭亭」有小武嶺的美譽,更吸引許多電視廣告來此拍攝。從九份往不厭亭的公路上,沿途可以欣賞到九份、金瓜石與大肚美人山的絕美風光。來到最高處的不厭亭上,一面可以欣賞雙溪的山林美景,另一面可以遠眺基隆、北海岸海岸線。秋天時,整條公路的兩旁亦是滿山的芒花遍布,非常美麗。



7.jpg
▲ 有小武嶺美譽的不厭亭是賞秋芒的好景點〈攝影:小涵〉

草嶺古道芒花季

說起賞芒花,位於東北角海岸風景區的草嶺古道可說是北台灣最知名的景點了。2016年的「草嶺古道芒花季」活動從11月5日至11月27日止。活動期間的周末假日都有接駁車從福隆遊客中心到望遠坑登山口與大里遊客中心到福隆遊客中心兩條路線可搭乘。

8.jpg
▲ 草嶺古道芒花季是每年東北角最重要的活種之一〈攝影:小涵〉

草嶺古道全長8.5公里,高度落差約350公尺,走完全程需3-4小時。建議從望遠坑登山口上山,從大里下山,此路線是緩坡向上,較輕鬆。草嶺古道沿途可欣賞到田園風光、潺潺溪流、林蔭步道,途中還會經過兩處重要的國家三級古蹟「雄鎮蠻煙」與「虎字碑」石碑。當來到最高處的埡口時,可以欣賞到滿山盛開的芒花,站在觀景台上可以飽覽東北角海岸線與海中的龜山島。

9.jpg
▲ 從草嶺古道最高處的埡口可以飽覽東北角海岸線的美麗風光〈攝影:小涵〉

美麗的芒花是秋季限定的美景。在這秋高氣爽的時節裡,放下手邊的3C產品,來到台北近郊的賞芒景點走走,看看金黃色耀眼的芒花隨風飄逸的絕美景緻與壯闊美麗的山海美景吧!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