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子50時空叮叮車原創展】11/16松山文創園區啟動 | 活動特展 | 小若

邁入50周年的經典漫畫人物「老夫子」,透過「老夫子50時空叮叮車原創展」,選擇台北做為世界巡演的首站,給合漫畫元素、互動的動靜態等『八大主題』展演形式,於2013/11/16 ~ 2014/2/9期間在松山文創園區盛大展出,同時,也會把復刻版香港叮叮車駛進松山文創大街,搭上這班幽默列車,讓民眾可以近距離體驗這位跨時代漫畫人物「老夫子」的魅力。

《老夫子50 時空叮叮車》車體主視覺

經典漫畫人物老夫子 香港懷舊文化、精神的縮影

王澤先生的老夫子漫畫自1960年代發行後,在全球華人社會有著經典幽默的精神與地位,老夫子有著好打不平、愛管閒事等個性,這半世紀間在讀者心中傳承著,他和大番薯、秦先生也是華人漫畫家所熟悉的鐵三角人物。漫畫中總是幽默嘲諷時事、化身社會弱勢,更被譽為香港懷舊文化、香港精神的縮影。

全球巡迴以台北為首站  復刻版香港叮叮車開進松山文創大街
 
「老夫子50 時空叮叮車」原創展,由老夫子哈媒體公司與Uniplan安益國際展覽集團跨界合作展出,選擇台北這個華人文創基地做為全球巡展的首站。展覽中最吸晴的即是由老夫子駕駛的復刻版香港叮叮車將開進松山文創大街。

《老夫子50 時空叮叮車》記者會
▲(左起)北市文化局劉維公、大蕃薯、安益集團涂建國總裁、王澤老師、香港經貿易文化辦事處黎署理主任與老夫子一同參與記者會

1904年開始在香港街頭穿梭著的叮叮車,與老夫子一同經歷香港各時期城市變化,這次的台港城市交流合作,不只讓叮叮車首度在台北重現,民眾也可近距離體驗過去迷人的香港舊時情懷。

「老夫子50時空叮叮車原創展」帶你進入老夫子的世界

還記得老夫子框中框的漫畫世界嗎?歷經50年的歲月,老夫子從過去、現在,甚至到未來,都可以隨著不同時代而有所變化,而這場結合傳統與非傳統的原創展,將以八大主題為主軸,讓不管是哪個時代接觸到老夫子漫畫的民眾,都可像進入漫畫場景般的感受老夫子獨特的幽默風格。

《老夫子》作者王澤老師
                                          ▲大蕃薯、王澤老師、與老夫子一同參與記者會

其八大主題分別為:

A.超時空啟程(Let's Time Travel)
過去的人情味,在時代變遷中逐漸消逝,而老夫子和大番薯這一行人,將合力駕著「時空叮叮車」進入時光隧道,會有怎樣的驚喜與冒險呢?這場超時空啟程可讓民眾一探究竟。

B.搖擺眾生相(QMQ's World)
老夫子有正義感、喜歡冒險、愛做白日夢,也上通天文、下通地理,他可能以復古或是新潮打扮,從四面八方來與民眾來個不期而遇,而老夫子從不讓外人進入的秘室,若你有機會可進入,可得好好的挖個寶,看能得知老夫子的秘密。

C.跳進框中框(Into The Frames)
民眾所熟悉的夫子漫畫就是四、六框框,當置身在這些虛假又真實的框框中,有如跌進老夫子漫畫世界裡,可以親自體驗這框中世界的創意與想像力。

D.法老牆(Egypt Temple)
老夫子的知性是廣為人知的,在這裡透過埃及神殿裡的古壁畫中將成語有如畫龍點睛般的藏匿在其中,不信可以來這裡尋找解答!

E.太空艙(Quter Space)
老夫子、大番薯和其他外星生物怎麼會與迫降在沙漠中的太空飛船有關?這些充滿著疑問的故事等待著民眾來找答案!

F.回到水虎(Back To Water Tiger)
「白虎堂」客棧茶樓,處處可以發現高手過招留下的痕跡,客倌們想要體驗一下決鬥後的驚險場景嗎?就來白虎堂回顧一下經典決鬥場面吧。

G.漫畫工作台(Walking On The Desk)
老夫子作者王澤曾說:「畫漫畫,就像有人寫日記一樣,都是日常發生的事或自己身上的經驗,藉由漫畫來嘲笑自己…有如小丑戲弄自己,讓觀眾高興」。因此在展演期間,邀請民眾也用筆墨紙硯來體驗如何創作像老夫子般的漫畫,發揮創意!

H.創意玩狂想(Creative All Around)
「老夫子」以品牌身份多次跨界聯名合作,在漫畫的內涵本質與商業價值間找平衡點,透過本列車最終站,導覽一系列過去成功經典跨界聯名合作的案例,分享老夫子在虛實之間展現的魅力,並希望這份精神能透過這樣的傳達,與民眾分享喜悅。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