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闖【美國】惡魔島:揭開恐怖監獄真面目! | 奇特風景 | 莉莉安

"Break the rules and you go to prison, break the prison rules and you go to Alcatraz." (犯了罪的人會進監獄,而打破監獄規則的人,就會去惡魔島)。可見當年惡魔島是用來監禁重大罪犯,號稱為全美戒備最森嚴的監獄,如今,不再監禁囚犯已改成國家公園並由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管理,成為舊金山熱門的著名景點之一,每年都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前往惡魔島一探究竟。

Alcatraz.jpg
▲惡魔島(攝影/莉莉安)

惡魔島Alcatraz Island

原名阿爾卡特拉斯島這個名字起源於西班牙文「鵜鶘」的意思,由於島上鵜鶘很多因此得名,而俗稱「惡魔島」則是因刑犯菲利浦.格魯斯〈Philip Grosser〉在島上囚禁期間將其經歷寫成小說《山姆大叔的惡魔島(Uncle Sam’s Devil’s Island)》,向大眾揭露了當時監獄的恐怖與黑暗,而獲得此稱號。

Alcatraz1.jpg
▲惡魔島內部監獄(攝影/莉莉安)

惡魔島位在舊金山海灣內,因四面環海、與世隔絕的地理位置,而被聯邦監獄選擇為監獄建地,且舊金山海灣海水冰冷,囚犯若要逃獄僅靠游泳幾乎毫無勝算,但事實上其距離舊金山市區大約2.4公里並不算太遠,在漁人碼頭的33號碼頭搭乘渡輪約二十分鐘便可抵達。

San Francisco.jpg
▲從惡魔島上看過去的舊金山市區(攝影/莉莉安)

島上有提供各種語言的免費語音導覽,當然也包含中文,隨著語音導覽的介紹一邊聽一邊參觀牢房設施,裡頭講述著一個又一個驚險刺激的逃獄故事,由於是由曾經在此生活過的獄卒和囚犯們共同獻聲錄製,搭配音效因此更加生動有種毛骨悚然的感覺。另外,由史恩•康納萊、尼可拉斯凱吉主演的『絕地任務』(The Rocks)也是在此取景拍攝,因此能同時親臨好萊塢的經典場景。

Alcatraz2.jpg
▲牢房(攝影/莉莉安)

Alcatraz3.jpg
▲監獄內圖書館(攝影/莉莉安)

前往惡魔島參觀可以選擇白天導覽或者夜遊感受其不一樣的神祕氛圍,這會是相當難能可貴的經驗,是一趟富有歷史色彩的知性之旅。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