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安全】女生單獨旅行的五不原則 | 旅行常識 | JC

女性主義抬頭的現代,女性越來越獨立及自主,早已擺脫好媳婦和慈祥媽媽的單調形象。她們或許經濟獨立了,或許叱吒職場,卻常常沒有勇氣單獨前往陌生的地方,因為旅途充滿著許多未知及沸沸揚揚的危機。其實,只要堅守五不原則,女生單獨旅行一點也不難。

札科帕內.JPG
*一生給自己一個深切與自己相處的機會。(照片來源:JC)

既然口口聲聲要「活出自己」,那就勇敢的帶著本文中的五不原則,來場與自己的約會吧!

一不-走偏僻的捷徑小路

從一些不幸的新聞事件中,可看到為了節省些許時間而走捷徑,卻換來一輩子創痛的沉重案例。即使在熟悉的家鄉都可能發生這種悲劇,更何況人生地不熟的異鄉呢?所以,單獨旅行時寧願繞遠路走在人來人往的街道,千萬別自以為是的往偏僻小路鑽。

日暮里.JPG
*寬敞的大街雖然有時人潮擁擠卻總是安全又有趣得多。(照片來源:JC)

二不-搭陌生人的便車

「搭便車」一個看起來很時尚、聽起來很厲害的名詞,卻是危險性極高的行為。主要是人心隔肚皮,看似道貌岸然的人,也可能是隻披著羊皮的狼。而單獨旅行的女生,又特別容易因勢單力薄,給壞人蠢蠢欲動的機會。所以,千萬別因為一時的方便,造成終生的遺憾。

雙腳(網路).jpg
*靠自己的雙腳最實在。

三不-喝來路不明的飲料

「隻身女子坐在酒吧中,男子帶著飲料前來搭訕,因而碰撞出浪漫的火花。」這是國外電影中常有的情節,往往讓女生們羨慕不已。然而,真命天子真的從此出現了嗎?與其賭上一生的幸福,不如錯過一位「可能」的人。旅行在外還是隨身攜帶水壺,不僅環保,還可以時時確保自己飲料的安全性,何樂而不為呢?

法國.JPG
*不讓飲料離開自己的視線。(照片來源:JC)

四不-單獨搭乘過夜車

「搭乘過夜車」是旅遊達人常使用的省錢又省時的旅行移動方法。然而,黑夜及人煙稀少往往是引發犯罪的最佳時機,而移動中的夜車不偏不倚的提供了最佳環境。女子獨自長時間待在人少又移動中的過夜車,更是令人膽戰心驚。

五不-赴私人場所約會

旅途中能夠結交當地人,是一件很美好的事,但是受邀至其私人場所聚會,該去嗎?若三五好友結伴旅行,這將會是非常美妙的經驗,但是隻身赴約就危機重重了。所以,單獨旅行時寧可得罪人,也不要置自己於危機中。

波蘭HOST.JPG
*能夠受邀到當地人家中作客是個難得的經驗,但是切記別單獨赴約。(照片來源:JC)

「妳不怕危險嗎?」常常是女生單獨旅行第一個被問到的問題,因為「一個人」往往最容易成為令人使壞的目標,即使男生也不例外。不過,只要秉持著五不大原則,「危險」二字將不再是妳旅遊史的常客。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