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聖誕!去歐洲逛【聖誕市集】 | 時事話題 | 大Bao

如果你很幸運的可以待在12月的歐洲一陣子,那每個歐洲國家的聖誕市集絕對是你不可以錯過的盛會之一。不論大小城市,在每年的11月底到12月24日前都至少會舉行各式各樣的聖誕市集,邀請各個攤販進駐,不管是吃、喝、玩、樂,樣樣不缺。以下就介紹3個聖誕市集,讓大家也一起感受一下這歡樂的氛圍吧!

1.倫敦海德公園冬季樂園
Hyde Park Winter Wonderland, London

倫敦最大型最著名的「海德公園聖誕市集」每年都吸引眾多慕名而去的遊客,當然倫敦人也非常喜歡這個聖誕市集喔!海德公園的聖誕市集占地廣大,除了有好幾個市集之外,還有更大型的娛樂器材進駐公園,不管是摩天輪、雲霄飛車、鬼屋…等,超多看起來驚險又刺激的娛樂設施,讓你在尖叫中一起歡度快樂的佳節時光。

hydepark
Hyde Park Winter Wonderland入口(取自Hyde Park 官網)

hydepark1
大家會聚集在Hyde Park內四處聊天喝酒

hydepark2
不能錯過的聖誕市集專屬熱狗堡

2.曼徹斯特聖誕市集
Manchester Christmas Market, Manchester

英國第二大城-曼徹斯特,其熱鬧程度雖然不如首都,但是遍佈市中心各區域的聖誕市集依舊熱鬧非凡。聖誕市集販賣的東西大同小異,不外乎就是一些小點心、小糖果,當然也會賣一些跟應景的裝飾品及冬季保暖衣物,不過最重要的還是來感受聖誕氣氛,享受每一個人在市集內鑽來鑽去的樂趣,或者和三五好友一邊喝著溫暖的可可或熱紅酒談笑。

Man
曼城最主要的聖誕市集

man7
曼城的攤位也不少於倫敦

man5
連整隻烤豬都直接搬來,現切現吃喔

man2
異國料理之西班牙海鮮燉飯(看銷路多好)

man6
當然要學英國人站在市集內跟大家一起吃啊!

man9
現烤的鬆餅,還可以試吃喔!

man11
各種口味的臘腸,聖誕市集最愛賣的前幾名,都可以大方的拿起來試吃!

以上是在英國大城市舉行的聖誕市集花絮,當然倫敦不只海德公園有聖誕市集,泰晤士河沿岸、甚至其他區域也都有大大小小的市集。曼城也不只有在市中心才有,通常人潮聚集處及只要有稍微大型一點的通道,都可以見到聖誕市集的蹤跡。但如果你不是待在大城市,難道就沒有聖誕市集可以逛了嗎?其實不然,像小編現在居住的法國昂傑 (Angers) ,雖然城市很小,但氣氛營造可是一點都不輸給大城市喔!大城市有的是規模及種類繁複的聖誕市集,但小城市小巧精致也是很吸引人的!

man3

man10

3.法國昂傑聖誕市集
Angers Christmas Market, Angers, France

小城市的聖誕市集很好找,只要往人多的地方,找燈光最亮的地方就是了!在昂傑 (Angers) 聖誕市集什麼都有賣(連寢具跟菜刀也都有人在賣),雖說攤位沒那麼多,選擇也少一點,不過在小城市最大的好處就是物價稍微便宜。尤其在法國酒又特別便宜,聖誕市集內必出現的熱紅酒在這裡喝就很划算!「安格斯聖誕市集」也會在固定時間邀請藝文表演團體定點巡迴演出。誰說聖誕市集就只能吃吃喝喝,還能夠一邊看表演活動也是頗精彩的呀!

Angers-Christmas-market▲Angers聖誕市集有個讓小朋友都瘋狂的旋轉木馬(圖片來源:Angersloiretourisme網站)

angers1
絕對不能錯過的超好喝熱紅酒(在法國喝又比在英國喝便宜好幾百塊)

Man1
或者也可以用各店家專屬的馬克杯喝,比較不燙手

來到聖誕市集最重要的就是感染這歡樂的氣氛,什麼都嘗試一些看看,這絕對會是今年冬天最溫暖的記憶!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