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找秘境【桃園】拉拉山檜木森林也消遙 | 跟著我走 | 鐵蓮花

選擇上拉拉山,就是想享受一下山中的清涼,刻意選擇從尖石進入,經過宇老,前往拉拉山,除了可以欣賞台灣首座提籃式橋樑「玉峰大橋」外,沿途不需趕時間,可以慢條斯理地觀賞爺亨梯田、巴陵欄砂壩等景色,不會遺憾。

DSC06930.JPG
▲轉個彎、爬個坡,宛如人間仙境的村莊,是否有與世隔絕的氛圍(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巨木群裡森呼吸

抵達拉拉山後,整個下午都可沈浸在檜木森林裡;沿著森林步道繞行一圈約需1.5~2小時,自然保護區內盡是原始天然林,又以22株紅檜巨木樹齡逾千年最為著名。森林裡棲息著珍貴稀有的動、植物,是台灣唯一完整的森林生態體系,親子同遊更有趣。

DSC06981.JPG
▲拉拉山森林遊樂區享有「北台灣森林浴最佳的地方」的美譽(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森林步道有最好的天然屏蔽,悠閒地在巨木群裡散步,壓力抒解不在話下。林務局將22棵紅檜巨木一一編號,還設有樹種、樹高、樹齡、胸圍及特徵、成因等詳細說明的標示牌。全家出遊時不妨輕鬆地來個「接龍找找看」的遊戲,22株巨木在那裡?

DSC07034.JPG
▲越溪處的16號巨木傾倒,斜臥溪谷,命名為「橫坡臥龍」(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拉拉山之夜

夜宿「達觀渡假農場」,選一間可以在陽台眺望遠山,等待太陽西下的美景,看著美麗的天際一幅幅、漸進式的彩霞滿天,是個美好出遊日的結束,也意謂著另一個階段即將開始。夜空中,西南方的天空中出現了第一顆星星(每天6點半到7點左右),這顆最亮的星星是金星,對照山谷中的暈黃燈火,特別令人興奮。

DSC07114.JPG
▲寧靜的拉拉山,幸運的話還可以遇見流星(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簡單幸福的鄉村風味餐

一夜好眠,簡單的早餐,也是一種幸福。離開拉拉山,往大溪而行,從蘇樂段峽谷風光一直到榮華大壩,沿路上峽谷絕壁都在艷陽下展露無遺。離開北橫,接近中午,不妨選擇復興鄉的法式休閒鄉村風格的「普拉多山丘假期」景觀餐廳用午餐,舒服的平台及視野,又可遠眺北橫美麗山脊,這樣悠哉的環境,延續拉拉山的消遙遊。

DSC07183.JPG
▲紅與藍,有南法普羅旺斯的味兒(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來一份鄉村舒活套餐,單就前菜的紅魚子鮮彩沙拉和七彩米香魚,就令人迫不急待想動手!採用在地後山純淨水質所飼養的鱸魚,仔細去骨的魚片,用五種蔬果熬製的高湯放涼後浸泡12小時,再沾裹麵衣與五彩繽紛的米香低溫油炸;享用魚片時,沾上酸甜醬、再沾碎花生粉,之後將魚片用蘿曼葉包裹,各種食材一起送入口中,在口中交織出各種美妙口感與味道,真的是太優了!

DSC07190.JPG
▲炸的洽到好處的魚肉、酥脆米香和新鮮羅曼的七彩米香魚(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後續出菜的美食,風味獨特如摩可餐和普拉多馬告牛肉,高CP值,絕對物超所值。一次旅程,只要一次美食,慰勞自己工作的辛苦外,全家聚集,更滿足且洋溢幸福。午後,隨興參觀基國派老教堂、大溪老茶廠,再去大溪老街逛逛,二天一夜是全家情感交流和互動的好行程。

DSC07155.JPG
▲以「通往天堂之鑰」的概念,設計的基國派老教堂(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二天一夜遊的參考路線:

Day 1:新竹縣台三線往內灣方向→120縣道→轉60縣道→於錦屏一號橋/竹60鄉道→宇老景觀台→秀巒道路,竹60-1鄉道玉峰道路→三光國小(俯瞰爺亨梯田)→北橫公路路/台7線→桃園復興區北橫午餐→北橫公路/台7線→轉巴陵道路/桃116鄉道→收費站→富仙境農莊→便利商店→巴陵派出所→神木路→達觀渡假農場check-in→拉拉山巨木群→夜宿達觀渡假農場。

Day 2:達觀渡假農場→巴陵道路/桃116鄉道→右急轉北橫公路/台7線→巴陵攔砂壩→蘇樂段峽谷風光→榮華大壩→峽谷絕壁展望點→過角板山公園、馬瀨小吃、天立農場→普拉多山丘假期景觀餐廳(午餐)→基國派老教堂→大溪老茶廠→大溪老街→賦歸。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