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只溶你口之必買零食清單 | 旅行美食 | Cerys Q

出國旅遊少不了購買伴手禮,不管是送給親朋好友還是自用皆是旅遊既定安排。但來到陌生的國度,若從未購買或嘗試過的伴手禮,該從何下手才不會賠了夫人又折兵呢?其實,來到多元種族的馬來西亞,除了正餐可以品嘗不同種族美食之外,零食也是包羅萬象,應有盡有,可謂是老少咸宜。

1. 蜂蜜沙嗲魚串 Roaste Satay Fish

說到沙嗲,第一個呈現的畫面就是香噴噴肉串再配上特製醬汁,但此款為魚類零食,與前述的沙嗲唯一共同點就是外型皆以串接呈現。喜歡品嘗魚露及口味較重一定要嘗試這一款沙嗲魚串,未入口前會覺得空氣中瀰漫著一股魚腥味,但入口之後隨之而來的就是蜂蜜的甘甜及魚串的美味,此款零食可單獨享用也可作為下酒菜。

沙爹魚串.jpg
▲蜂蜜沙爹魚串。【攝影 by Cerys Q】

2. 巧克力曲奇餅 Chipsmore

一款不可錯過的香脆巧克力曲奇餅。在眾多巧克力曲奇餅裡為何此款如何突出呢?因為Chipsmore 主打他們家的曲奇餅上的Chips也就是巧克力粒比別家多,更好吃也更脆!Chipsmore除了原味以外,也推出了多種口味滿足饕客心情,其中包括薄荷、榛果、奶油等。此款零食除了可當零嘴外,用來當作早餐也是很好的選擇,再配上一杯美式咖啡,一天美好的心情就此開始。

chipsmore.jpg
▲巧克力曲奇餅。【攝影 by Cerys Q】

3. 粟米條 Twisties

此款零食以玉米粉作為基地已成為澳洲國民零食之一,後來漸漸於東南亞、南太平洋打開知名度,也成為許多當地人最喜愛的零食之一。常見的口味包括鹹鹹酸酸甜甜的番茄味、燒烤咖哩味、香濃起士味、香草烤雞味、泰式辣味。Twisties非常適合聚會時招呼來賓,或者看電影時配著吃喔!

twisties.jpg
▲粟米條。【攝影 by Cerys Q】

4. 榴蓮味啤啤菓 Pop Corn

光看英文名字會誤以為是看電影常吃的爆米花,其實不然。雖然同為以玉米作為基地的一款零食,但它多了馬來西亞風味 – 榴蓮。打開包裝後,隨之撲鼻而來的就是榴蓮的陣陣香味,吃起來與台灣乖乖口味很像,酷愛吃榴蓮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這款零食。

榴蓮味啤啤菓.jpg
▲榴蓮味啤啤菓。【攝影 by Cerys Q】

5. 吉百利巧克力 Cadbury Dairy Milk Chocolate

吉百利巧克力多為牛奶巧克力,但卻與一般在台灣品嘗的牛奶巧克力不同,它多了一份巧克力香味及只溶你口的感覺。此款巧克力建議以室溫保存可讓口味更佳,曾有人測試吉百利巧克力分別以室溫與冷藏保存方式後,品嘗的味道截然不同,室溫保存方式能保存巧克力最原始的風味。

cadbury chaocalte.jpg
▲吉百利巧克力。【攝影 by Cerys Q】

馬來西亞零食當然不止以上,畢竟每個人對於口味不同,下次再重遊馬來西亞時或當地商店時,不妨留意一些當地零食或小吃,也許可以發掘更多意想不到的驚喜呢!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