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記憶不退色的東源部落,哭泣湖、水上草原奇趣無比 | 跟著我走 | 鐵蓮花

你有多久沒有赤腳踩在泥土上?更遑論赤腳在水上草原跳舞!人的一生,就是要不斷地探索和嚐試,一次後,真的會愛上那種瘋狂的感受。 

DSC07754.JPG
▲赤腳體驗走在鄉間小路(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不會流淚的哭泣湖

106 年1月起營運的東源森林遊樂區和水上草原,適合全家大小一起遊走園區的哭泣湖。在不同季節裡,環湖一圈可以盡享野薑花、荷花和桃花心木森林。更不要錯過在地的小米甜甜圈,排隊都不一定買得到的美味,相當吸引人。

DSC07702.JPG
▲盛開的香水蓮(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刺激的水上衝鋒

享有盛名的水上草原,在部落戰士(導覽員)的帶領下,赤足在草原旁,大家手牽手分成幾個小組蓄勢待發。一聲令下,第一組前鋒戰士,不諳水上草原的習性和路線,紛紛落馬,後備戰士狂笑不已,等到自己上場也落的一樣身陷泥沼。據說陷的愈深的人,代表福氣愈大。

DSC07770.JPG
▲慘不忍睹的前鋒戰士(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水上草原是因為濕地植物盤根錯節的生長在含水量高的沼澤泥地上,踩在其上,軟綿綿又不會陷入泥沼,奇趣無比。水上草原的行程需由在地導覽解說員帶隊,才能維護生態環境以及考量遊客在沼澤的安全。水上草原目前已登錄為台灣國家重要溼地。

DSC07789.JPG
▲跟部落勇士在大自然水上一起跳舞(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追逐浪花捉浪花蟹

傍晚在牡丹鄉旭海追逐浪花蟹,牠有石頭紋路般的蟹殼,棲息在潔淨的沙灘。請不要傷害牠,追蹤觀察浪花蟹的生態就好。在海邊順便來個跳躍勝利之姿,體驗追逐浪花捉浪花蟹成功達陣。

DSC07832.JPG
▲年輕不要留白的勝利(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在地特色的原民美食

既然到了屏東,當然不可錯過在地美食。凡伊斯山野菜館呷中斗,如特色的「吉拿富」,是有名的原住民粽子,以芒草葉包裹芋頭粉等配料蒸煮;不肥膩的山豬肉;野溪香酥小魚干和野生山蘇,令人胃口大開。

cats-20171029.jpg
▲凡伊斯山野菜館的著名料理(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晚餐在旭海瑪邵家的石窯風味餐吃包肥料理(Buffett),刺蔥雞排、刺蔥蛋捲、情人的眼淚、小米粽、培根山蘇、窯烤麵包...等不下十種,每樣新鮮美味,再配上古早味的豬油拌飯,真的是人間美味。

DSC07895.JPG
▲瑪邵家的石窯風味餐,充滿原住民菜色,量多又實在(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飽餐一頓,興緻所至,不妨高歌一曲高山青,圍個圈圈大跳山地舞,其樂無比。將一天的疲憊在歡樂聲中,驅散如雲,代之而起的是無限回憶。

DSC07935.JPG
▲熱情的在地導覽員,引領大家無限歡唱(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交通路線:

1. 沿台1線南下(屏鵝公路),行至車城 (派出所/農會)時,左轉沿199縣道經過四重溪後 可到達牡丹鄉,過石門村後續行15公里可抵達東源村。

2. 另可由枋山鄉楓港左轉台9線往台東方向,到屏東及台東交界的壽山卡右轉199縣道南下約11公里,可抵東源村。

3. 由墾丁、滿州遊客可沿台26線北上,行至車城 (派出所/農會)時,右轉199縣道可到達牡丹鄉石門村,往北續行15公里可抵達東源村。

4. 東源森林遊樂區位於東源村北側,於199線可看見往東源遊樂區及停車場指標,由叉路往上行可抵達停車場。

◎開放時間:

平日和例假日及國定假日開園時間不一樣,需事前確認,以免敗興而返。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