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料親子景點】坐捷運玩遍台北8大免費親子館 爸媽遛小孩好去處 | 親子旅遊 | Cerys Q

週末想帶小孩外出擔心又車子不好停還要面對塞車的囧境嗎?這次為大家推薦坐捷運爽玩台北8大免費親子館,讓家長們不再擔心塞車、停車問題,只需搭乘捷運就能到達喔!免費遛小孩景點再次大放送!

1. 北投親子館

北投親子館暨托嬰中心是台北市政府第一家公立親子館,親子館搭配不同節慶舉辦各式活動如中秋活動、元宵節、說故事、活力唱跳、親子廚房講座等活動,除了好玩活動,北投親子館也教導小朋友如何保護自己,不讓奇怪陌生人靠近自己的正確方法,每月都會在Facebook粉絲團更新下個月活動總表,在出發前先到粉絲團了解活動詳情吧!

地址:臺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2號 
鄰近捷運站:捷運北投站(淡水象山 紅線)步行約1分鐘

北投親子館-1.jpg
北投親子館十月活動總表(圖/官方粉絲團)

2. 內湖親子館

內湖親子館有「寶貝探索區」適合0-2歲小朋友,有學步車、不織布娃娃、布書、家家酒道具、道具服,還有「親子同樂區」提供許多兒童讀物,讓父母與小孩一起共讀,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內湖親子館的「DIY手創區」是一大面白版牆提供小朋友塗鴉、磁鐵等。內湖親子館固定變更主題及活動總表,想了解親子關係的家長們也可來聽聽親子講座喔!

地址:臺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659號2樓(港墘站1號出口)
鄰近捷運站:捷運港墘站 1號出口 (文湖線 棕線) 步行約2分鐘

內湖親子館-1.jpg
內湖親子館十月活動總表(圖/官方粉絲團)

內湖親子館-2.jpg
圖/官方粉絲團

3. 中山親子館

中山親子館周圍有許多異國料理餐廳、神農市集及各式展覽,不想費心神思考週末如何度過的你不妨牽老公帶小孩來這裡玩一天吧!「小鞋屋劇場」是中山親子館最具特色劇場演出,由鞋子兒童實驗劇團駐館演出,需預先網路報名,現場報到需攜帶小朋友健保卡喔!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一號
鄰近捷運站:捷運圓山站 1號出口 (淡水象山 紅線)步行約5分鐘

中山親子館-1.jpg
中山親子館十月活動總表(圖/官方粉絲團)

4. 士林親子館

士林親子館特色之一就是提供各式小汽車讓小朋友在車道範圍內學習交通規則,有馬路、圓環、交通號誌,還有記得把車子停好在停車格內才算任務完成喔!不玩車子的小朋友也可在手作區玩排色球,練習小朋友對顏色的靈敏度及融入團體生活。另外還有可愛的小型甜點小屋及飲料店,讓小朋友發揮創意製作特色飲料及學習經營小店也不錯喔!

地址:臺北市士林區基河路130號1樓
鄰近捷運站:捷運劍潭站2號出口 (淡水象山 紅線) 步行約6分鐘

士林親子館-1.jpg
圖/官方粉絲團

5. 大安親子館

大安親子館每個月主題都不一樣,目前最新主題「磁鐵變變變」,是什麼神奇魔力把磁鐵都吸過來了呢?二樓還有親子共讀、海洋世界區及拼圖區,還有小朋友最愛的聽故事環節及玩氣球,現在就幫小朋友預約報名,一起來大安親子館體驗不一樣的週末吧!對了,外縣市朋友也可網路預約喔!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46巷10號1-3樓
鄰近捷運站:信義安和站5號出口 (淡水象山 紅線)步行約10分鐘

大安親子館-1.jpg
大安親子館十月活動總表(圖/官方粉絲團)

大安親子館-2.jpg
圖/官方粉絲團

6. 131 FUN心玩親子館

131 FUN心玩親子館將於9/22-9/29期間舉辦歡慶中秋活動,活動內容包含親子月餅樂,玉兔扇子DIY、週年框框拍照趣、拍立得帶回家及131 FUN心玩親子館七週年魔術表演派對。131 FUN心玩親子館每一樓層皆有不同規劃,有親子共讀區、超大空間積木區、小小烘培課程(需事先預約)、玩具車、跳跳馬等多項好玩設施。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三元街131號1樓
鄰近捷運站:
1.中正紀念堂捷運站(淡水象山 紅線)1號出口,步行約19分鐘即可到達。 
2.古亭捷運站(松山新店線與中和新蘆線)8號出口,步行約15分鐘即可到達。 
3.小南門站(松山新店 綠線) 步行約15分鐘

131 FUN心玩親子館-1.jpg

131 FUN心玩親子館-2.jpg
圖/官方粉絲團

7. 萬華親子館

館內場地相當大,小朋友設施也非常豐富多元,有小沙坑、車子、室內溜滑梯、家家酒、樂高區,萬華親子館每月還會舉辦不同的活動,像舉辦過的中秋主題活動,親子一起製作綠豆糕、闖關遊戲,適合大小朋友一起同樂。另外,萬華親子館還有寶寶抓週活動,與同齡小寶寶一起參與抓週遊戲也是替寶貝留下美好回憶的事情喔!

地址:臺北市萬華區水源路199號2樓
鄰近捷運站:龍山寺站或小南門站或中正紀念堂站轉乘公車223.212.205.12

萬華親子館.jpg
圖/官方粉絲團

8. 南港親子館

一入南港親子館,許多小朋友都會先為之瘋狂的「翻滾世界區」,場地以厚軟墊覆蓋整個地面,小朋友可安全無虞盡情地跑跳滾爬,和其他免費親子館一樣,南港親子館也會舉行每月活動,其中小朋友最愛的「聽看.說故事」可說是每月活動的「常客」。

地址:臺北市南港區八德路四段768-1號1、2樓
鄰近捷運站:
捷運松山站5號出口(松山新店 綠線)步行約10分鐘
松山火車站東門出口步行約10分鐘

南港親子館.jpg
圖/官方粉絲團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