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超吸睛打卡新景點「小熊博物館」,加碼關西一日遊 | 跟著我走 | 鐵蓮花

週末一日遊,去那裡好呢?懷舊的關西小鎮風光,再加上最新打卡景點「小熊博物館」,可以讓您悠閒的渡過週末美好時光。小熊博物館在關西,位於浪漫的台三線上,博物館收藏了超過2000隻世界各國小熊,逾百件世界精湛藝術收藏品泰迪熊,並且和德國團隊打造出小熊的夢幻天堂。

IMG20181006102517.jpg
▲小熊博物館一樓中心廣場,大家開心的搶拍(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搶鮮看「小熊博物館」

每個樓層都有獨立的主題,卻又相互關連,讓熊熊控充滿驚喜與視覺享受。限量版和迷你版的泰迪熊,簡直是目不暇給;每期的特展區又有不同的主題,本期以名人傳記為主,擬人化的費雯麗、奧黛麗赫本、貓王等熊熊;此外,館方建置了很多拍照點,如歐洲街景、浪漫小鎮、婚禮區等,滿足熊控迷的心願。

IMG20181006094657.jpg
▲1996年出廠末代皇帝溥儀,僅此一件。亮點是鞋子是景德鎮的陶瓷製成(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對於獨一無二的作品,或是限量版的第一號小熊,都必須採特殊管道或公開招標方可珍藏到。館方的用心,熊控迷不用出國也可在台灣盡情瀏覽與細觀各國不同風情的小熊。

IMG20181006093347.jpg
▲俄羅斯士兵的酷酷照(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關西老街散策

小熊博物館到東安古橋的牛欄河親子公園,步行只需10幾分鐘。東安古橋建於日昭和8年(西元1933年),是關西僅剩具歷史的古橋,屬五拱橋,橋下是牛欄河,是關西在地人清晨和傍晚散步的最佳公園。如果運氣好,週末午後還可以遇上初心市集,發現不一樣的關西。

DSC01761.JPG
▲東安五拱古橋(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從東安古橋到鎮上的老街,是背包客最喜歡的一段徒步區,小鎮上處處都有驚艷的日式老房子,如樹德診所、關西分駐所和木匠街、文人巷等,充滿人文氣息。樹德診所於1936年建成,是關西地區第一棟鋼筋水泥建築物,也是早期關西鎮之地標。醫院整體牆壁為乳黃色洗石子壁面,做工精細,屋頂為灰色日本瓦造,正面有八角窗與圓柱,簡潔且具有時代風格。

DSC01721.JPG
▲日、洋混合式二層建築的樹德診所(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老鎮走累了,可以找尋有名的ㄤ咕麵店、阿婆麵店,都是傳統的客家小吃如粄條、滷味和各式小菜,便宜又大碗,不用擔心會餓肚子。只是近一~二年,國外背包客特別衷情於關西老鎮,加上六福村野生動物園和遊樂區就在周邊,所以假日人潮擁擠,如果想要輕鬆自在行,可以選個非假日的時間,寧靜的欣賞這個古老街道。

交通非常方便,開車從北二高關西交流道下,直驅市區。或者大眾運輸工具,可搭高鐵在新竹站下車,轉搭高鐵觀光5號車直達小熊博物館。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