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走春景點特輯】春節10個好去處推薦 雲林秘境/花蓮燈會/水漾森林教堂 | 旅遊情報 | Cerys Q

春節計畫著帶著一家大小出遊卻不知道去什麼地方嗎?別愁~已為你備好不同方案,浪漫的、文創的、追落羽松的、看燈會的通通都有!

月津港燈節

2/2-3/3月津港燈節在台南市鹽水區給你一場唯美的視覺饗宴!
主辦方邀請了來自法國、日本、巴西等國內外藝術團隊參展,以「隨光呼吸」為主題讓藝術品隨光呼吸,有別於以往不同燈節體驗。
值得一提的是,來自巴西的新媒體藝術家VJ Suave以移動式投影充滿童趣圖案,在月津港公園裡與你互動,想看來自巴西藝術家如何邊騎自行車邊投放投影嗎?來看看就知道了。

地址:台南市月津港親水公園

月津港燈節-2.jpg

月津港燈節-3.jpg
圖/官方粉絲團

大鵬灣燈會

2019燈會在屏東!
今年燈會有分為三大燈區,屏東燈區、東港燈區、大鵬灣燈區,主燈所在大鵬灣燈區。以屏東知名鮪黑鮪魚為設計元素,象徵年年有餘,將主燈設置於水面形成倒影煞是好看極了!
主辦單位為提供給民眾不同於過往的賞燈體驗,首度於燈會期間開放夜間遊船,以全新視野觀賞主燈呈現,讓你不再只是逛逛而已。今年燈會自2/19開幕至3/3,好好把握這次賞燈機會喔!

大鵬灣燈區
大鵬灣主燈秀 
時間 : 2/19-3/3 (每日18:00-22:00) 
每30分鐘一場主燈秀 
地點:主燈廣場 

煙火施放 
時間 : 2/19 開幕日、3/3 閉幕日 
地點:主燈後方海域上空

主舞台表演節目 
時間 : 每日17:00-21:30 
地點:主燈廣場

東港小鎮燈區
走讀東港- 東津尋光散步 
時間 : 2/19-3/3 (每日18:30 出發,每場次限量30 人) 2/15 開始網路報名 
地點:光復路與成功路口

光盒子小劇場 
時間 : 2/19-3/3 (每30 分鐘演出1 場,間隔時段開放民眾拍照上傳光盒子) 
地點:東港小鎮燈區延平老街區

屏東燈區
時間 : 1/25-1/27(開幕週)、2/2-2/24 週末、2/28-3/3(閉幕週)每日19:30-21:00 
地點:勝利星村燈區

大鵬灣燈會-1.jpg

大鵬灣燈會-2.jpg
圖/官方網站、粉絲團

花蓮太平洋燈會

即日起花蓮太平洋燈會將一直閃亮到2/24,主燈區以15公尺高的巨型主燈「豬光寶氣耀洄瀾」山豬為主題,搭配聲光科技營造「富裕花蓮」意象,展示時間為每晚六點至九點半,每半小時展演3分鐘。
最受歡迎的巨型紅面鴨在鯉魚潭整齊排列著,每天上午10時開始,每半小時有5分鐘的噴泉韻律秀,可愛的紅面鴨會隨著音樂在水中擺動著,動感又可愛。花蓮太平洋燈會-3.jpg

花蓮太平洋燈會-4.jpg

花蓮太平洋燈會-5.jpg


良作工場農業文創館

豬年也要來個與豬相關的景點才行!
超有設計感的良作工場農業文創館,以「豬肉」為主題的文創館卻一點都不農業風,環境裝置反而增添了許多樂趣。
一入館即看到超級可愛的機器豬迎接,一路上還有許多與豬有關的裝置藝術,吃豬肉這件事情感覺變質感了?(哈)
在【良作工場】可看到許多快樂豬豬自由進出,還可以學習冷凍肉、冷藏肉及溫體肉的相關常識喔!

地址:雲林縣大埤鄉豐田路57號

良作工場農業文創館---cheng_yimien.jpg
圖/Instagram@cheng_yimien

良作工場---cheng_yimien.jpg
圖/Instagram@cheng_yimien

良作工場---1992_cm.jpg
圖/Instagram@1992_cm

雲中街生活聚落文創園區

雲中街保留了許多日據時代的建築,「雲中街生活聚落文創園區」可見許多日式老屋,在重新翻修後在雲中街與大家相見。
其實這些日式老屋是日據時代提供給當時的警察和眷屬居住場所,來逛逛「雲中街生活聚落文創園區」特別能夠感受到日治時代的歷史故事。
園區內有咖啡廳、甜點店、獨立書店、「森林手作」用植物做出一幅一幅美麗的藍染作品,以及「黑膠音樂故事館」。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雲中街舊警察宿舍群

雲中街生活聚落文創園區-wei.8475.jpg
圖/Instagram@wei.8475

kevin.19991023.jpg
圖/Instagram@kevin.19991023

珍粉紅城堡/水漾森林教堂

每個女孩兒心中都有一座唯美的夢幻教堂,在這教堂的女孩兒就能感受到愛情的幸福!現實生活真的有這個地方嗎?需要坐飛機到國外嗎?no,雲林就有一座如同童話般的粉紅城堡,還有一個於水池中的水漾森林教堂,與水面形成的倒影一起拍攝,頓時感覺幸福滿分~週邊還有許多造型裝飾讓人忍不住一拍再拍吖~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湳仔村湳仔路49號

水漾森林敎堂---yoyo1061021.jpg
圖/Instagram@yoyo1061021

水漾森林敎堂---yanyeewong_qw.jpg
圖/Instagram@yanyeewong_qw

虎尾青埔落羽松森林

喜歡追落羽松的你到過虎尾青埔落羽松森林了嗎?
來到虎尾青埔落羽松森林就像走入大自然攝影棚,庭院裡的落羽松都直接種植在水上,站在水池中觀賞逐漸變色的落羽松整個感覺很愜意~
據說青埔落羽松是屬於私有地,主人佛心來著讓追落羽松旅人也能觀賞它的美,到此一遊的旅人們好好愛惜地方,讓其他幸運的旅人們也可以來此喔!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青埔2之29號

虎尾落羽松---djphoto_dj.jpg
圖/Instagram@djphoto_dj

虎尾落羽松---ejay0130.jpg
圖/Instagram@ejay0130

成龍集會所

成龍集會所不是港星成龍的地方,是雲林縣政府透過「成龍村人文景觀環境藝術美化」在安龍宮旁建置的可愛小物。
不規則的蔚藍海浪狀圍籬包圍著成龍集會所,還有小石路走入屋內,感覺就像走入童話故事裡的糖果屋般,為了配合海港小村落,成龍集會所有許多魚兒圖案。走進裡面滿滿是磁磚拼貼從牆到地上都是由不同顏色磁磚拼貼組合而成,這時候相機和手機就要出動啦!

地址:雲林縣口湖鄉成龍村135號

成龍集會所---iloveu1314forever.jpg
圖/Instagram@iloveu1314forever

成龍集會所---tong_intw.jpg
圖/Instagram@tong_intw

東海岸石梯坪

不知道你是不是和小編一樣很愛看海發呆,這次口袋名單又多一個秘境可以盡情看海放空嘍!
東海岸石梯坪有豐富的潮間帶生態,想要走到海邊的旅人們要注意安全,以免浪大造成危險喔!
沿著指示牌走就會看到石梯,想體驗走單面山的你記得穿球鞋,因為單面山非常陡,目測有三層樓高,爬上單面山後可俯瞰石梯坪的海岸線,看海時間又到了!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石梯坪52號

螢幕快照-2019-01-31-下午9.27.05.jpg
圖/Instagram@tinahsu1020

石梯坪海岸---chiu850904.jpg
圖/Instagram@chiu850904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