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全球20大最佳航空公司 | 國際新聞 | 小若

作為航空界最具公信力及知名的Skytrax,是一家在英國以航空服務調查為主的機構,每年主要透過國際旅客的問卷調查作統計分析並獲得各種獎項排名。根據2013年8月~2014年5月間針對世界各航空公司所做的統計分析,超過105個國家、245間航空公司及1,885萬國際旅客的問卷調查,並涵蓋一般航空公司及低成本航空公司的全方位服務品質等41項各項重點調查,以獲得2014年度全球20大最佳航空公司。

榜首以香港的國泰航空奪得,相較於2013年來說,國泰航空一口氣從第6名躍升至第1名,進步幅度之高,非常亮眼,第二名的卡達航空及第三名的新加坡航空,兩者的名次和去年則相同。由此前20名的榜單中就有10個席次是來自亞洲,可見近年來亞洲的各航空公司在各項類別的服務品質及水準都令人刮目相看。台灣的長榮航空也依舊在全球前20名的最佳航空公司榜單中,而2014年的名次則和去年一樣,維持在第12名的水準。

2014全球20大最佳航空公司

除了全球20大最佳航空公司外,近年來在台灣迅速竄起的數家廉價航空公司(低成本航空公司),也有不少家獲得獎項,像是捷星、亞航、酷航都在前10名的榜單,因此廉價航空公司即便是以低成本控管,該有的基本服務、設備也具一定的水準。

全球最佳10大低成本航空

1.AirAsia 亞洲航空
2.AirAsia X 亞洲航空X
3.Norwegian 挪威人航空
4.Jetstar Airways 捷星航空
5.IndiGo 航空
6.easyJet易捷航空
7.WestJet 西捷航空
8.Virgin America 維珍美國
9.Jetstar Asia 捷星亞洲
10.Scoot 酷航

同場加映:

除了全球最佳航空公司外,你會想知道最佳經濟艙餐飲榜首嗎?其實泰國航空已屢次獲得這項殊榮,事實上泰國航空的餐點美味可口,並時常融入泰式特色口感,讓旅客在搭乘漫長飛機的途中也能享有熱騰騰的美食。此項名單除數家來自中東地區的國家外,超過半數都是來自亞洲國家,可見得亞洲的美食仍頗受國際旅客的青睞。

全球10大最佳經濟艙餐飲

1.Thai Airways 泰國航空
2.Turkish Airlines 土耳其航空
3.Asiana Airlines 韓亞航空
4.Etihad Airways 阿提哈德航空
5.Cathay Pacific 國泰航空
6.Singapore Airlines 新加坡航空
7.ANA All Nippon Airways 全日本航空
8.Emirates 阿聯酋航空
9.Oman Air 阿曼航空
10.Garuda Indonesia 印尼航空

Ⓞ參考資料來源:Skytrax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