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山林裡的好野人,體驗冰火五重天的快感-花蓮二子山冬日溯溪溫泉之旅 | 一般投稿 | 帆帆貓

說到「溯溪」多數人都會認為那是夏天的專利,殊不知在花蓮的「二子山」,冬天溯溪泡溫泉才能擁有更多樂趣,由於二子山的特殊地形,一般車輛無法直接開進山中,也必須向附近的警局申請入山證,增添了困難度,人為的破壞也就相對減少許多。

▲要進二子山之前必須先至警局辦理入山證。

▲專車至登山口前也必須朔溪一段路程

為了安全起見,來到花蓮溯溪都會與專門承辦此類休閒活動的教練接洽,負責這次旅遊的教練是好野人休閒事業有限公司的負責人-海盜,他說:當遊客致電預約體驗旅遊時,就會拿到一張裝備檢查表,像是身分證(申請入山時,每個人都必須登記)、禦寒及換洗衣物、手電筒、個人藥品..等,提醒大家所需配備物品,其他像是帳棚、睡袋、登山用背包、救生衣,就連冰斧、冰爪、冰鎚在好野人總部都一樣不缺。

▲好野人總部的登山朔溪配備相當齊全

當天專車辦完登山證就會將大家載往入山口,教練會拿出賞鳥用藍色帳篷供大家更衣使用,接著檢查每位入山者的安全帽及裝備是否穿戴整齊。並由一位專業教練在前,助理教練殿後,每個人都身著防寒衣、溯溪鞋,進入山中一探祕境。

▲原本賞鳥用帳篷改作露天更衣室

進入山中首要保護頭部安全,配戴並正確扣好安全帽,才能減少落石砸下的傷害。

原本在台北擔任工程師的海盜,有感於都市的高壓環境及對山林的嚮往,便毅然決然的放下一切來花蓮創業,成立好野人休閒事業有限公司,並不惜資本添購各項高質感的登山旅遊設備,更為了讓自己擁有專業的登山知識技能,不惜到海外取經,為的就是在山林中能擁有極佳的應變能力。

▲專業教練除了要有絕佳的應變能力還要適時鼓舞士氣

每個人身上會背負專業登山包,裡面裝有好野人借給大家的睡袋睡墊,途中則會經過大大小小湍急的溪流,高高低低的石塊山坡,還有各式各樣的奇岩怪石,在漫步的過程中還能欣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冬季雖然溫度低,卻因為雨量穩定,降低溪水暴漲的可能,穿起防寒衣才不會太過炎熱,相對於炎炎夏日來說,其實更為安全也別有一番風味。

▲湍急的溪流是一大考驗也是溯溪旅遊的迷人之處

▲極像青蛙的大型岩石

大約經過兩小時的路程,就會抵達二子山的野溪溫泉勝地,只見白色岩石旁的溪水池中煙霧繚繞,海盜說:這裡的天然溫泉有近四十度的高溫,而不遠處奔流而下的溪水卻是透心冰涼,一條溪流有著寒天冰火兩種感覺,非常特別!

▲在十度的低溫下泡溫泉享受冰火五重天的快感

二子山另一個特別的地方就是擁有獨特的溫泉泥,敷在身上聽說還有美膚效果,一般書上說全台灣只有台南關子嶺才有溫泉泥,其實並不正確。

▲擁有美膚效果的花蓮二子山溫泉泥

泡完溫泉準備在此紮營,原本藏在山林中的帳棚頓時現身,有雙人帳棚,也有個人睡的單人帳棚。除了住宿之外,其實在用餐這件事,海盜也貫徹了好野人的精神,只見教練們的背包裡鍋碗盤盆應有盡有,原本想說山林中有麵包泡麵果腹即可,想不到還能吃麻油雞配上蔥油餅,晚上還有甜點紅豆湯,海盜自豪的說:就算要多住幾天,還是能變化不同的菜色,讓大家吃的豐富睡得舒服,登山不用很克難,就算在山林裡也要當好野人,公司就是因此而命名,況且人本來就應該多親近大自然,所以倒過來念"人野一點其實也很好"。

▲由教練協助搭建帳篷

▲在山林中也能吃到滿漢全席

這趟二子山溯溪泡湯之旅,在隔天中午返回登山口畫下句點,結束難忘的旅程。其實好野人包辦的山林旅遊不只溯溪,還有攀登百岳(玉山主峰、天使的眼淚-嘉明湖..),潛水旅遊,夜間抓蝦,並且提供專業的教練,齊全的設備,讓你能用不同的旅遊方式認識台灣,並且玩得安全遊得盡興。

▲針對不同需求好野人提供多元化的旅遊方式

好野人休閒事業有限公司連結
花蓮市水源街79巷8號 
電話:03-8332472 
Mail:love.wilds@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