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下荷蘭魂第一帖:開啟不同視野的旅程 | 一般投稿 | co視心扉

來荷蘭只去花園賞鬱金香和繳費猛趕場參觀博物館打卡?光陰飛逝過幾十年後,回憶發酵給您的影響意義深遠?抑或空白?旅行是輕鬆且深植人心的學問,透過旅途爬山涉水及大啖美食,用不一樣的方式滲透阿姆斯特丹,讓您爾後對荷蘭記憶猶新,改變看書玩景點的觀點。

你是茫茫然的觀光魂嗎?快服下荷蘭魂三帖文,了解他們的食衣住行育樂也能輕鬆成為荷蘭魂。

P1120464 (Copy).jpg

感受荷蘭的居住--住宿B&B / 船屋:

建議嘗試郊區出租的公寓或分租套房,和房東聊聊當地的特色互相分享對這裡的感受。由於在13世紀的阿姆斯特丹因興建水壩,整修城鎮而成為自由貿易港口,其他受到迫害的人民漸漸移居到此,吸引許多不同文化的人民定居在此,豐富多元的民族文化和食物及自由精神因此成為這裡的特產。

P1230812 (Copy).JPG

盡量不要為了體驗紅燈區或是圖方便選擇車站附近的旅館街,民情不同在車站整排的旅館不太建議嘗試,換言之住宿在郊區的B&B,地面電車三五分鐘進市區非常方便能通達四方,逛超市和市集,電車遊覽和window shopping一窺減碳城市的美麗。

IMAG7957 (Copy).jpg

船屋住宿:

許多訂房網站都可以看到船屋的內部裝潢和住宿心得,體驗另類住宿吃早餐,看著沿岸的水鳥和天鵝相伴共享早餐,自行車經過和街道一景就像欣賞電影一般愜意,但有些船屋歷史太悠久,空間狹小或是價位不親民,airbnb或訂房網站上要確認空間和環境是否能真正體會浪漫愜意,以免因為期待與事實落差太大而留下遺憾。

IMAG7998 (Copy).jpg

感受種族歧視的故事(育)Anne Frank house:

13歲的安妮,從1942年到1944年她在日記本描寫二戰猶太人大屠殺,自己所經歷的密室生活紀實,同時也揭露殘忍的德國納粹集中營滅絕猶太人的見證,安妮為了躲避殺害,在書櫃後宅的空間生活,參觀此地不僅是視覺認知密室的架構,置身當中更完整的體會到納粹的迫害,窒息的呼吸空間及歷史導覽,讓人更深層體會到自由和種族歧視所帶來的生存權利有多麼珍貴。

212290 (Copy) (Copy).jpg

來安妮的家會開放內心的視野,這不僅是荷蘭人的故事,你將震驚從各個角度發現歷史和現實社會的創傷和思想,其實一直在上演。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