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交通運輸大解密-BTS篇 | 旅行常識 | Su

泰國首都曼谷一直是個自助旅行的好選擇,然而曼谷交通是出了名的壅塞,如果想要暢遊這座美麗時尚的城市,首先就要掌握曼谷的交通運輸,最入門的大眾運輸就是曼谷BTS,就透過這篇來解析曼谷BTS,讓旅途更加順暢!

路線



目前BTS有兩條路線,一條是蘇坤威線(淺綠色),另一條是席隆線(深綠色),兩條線的轉車點是在暹羅站(Siam),也就是著名的百麗宮百貨(Paragon)的所在位置;另外想轉乘MRT地鐵則可在阿索克站(Asok)、蒙奇站(Mo Chit)、以及莎拉當站(Sala Daeng)轉車;而若要轉乘機場快線,可在帕亞泰站(Phaya Thai)轉乘。


搭乘方式


搭乘曼谷BTS並沒有什麼難度,基本上跟搭台北捷運的概念是相同的。

如果要買單程票,必須使用自動售票機購買,不過自動售票機只收五銖及十銖的硬幣,若身上只有鈔票,要先到服務台兌換零錢。購票前可先參考自動售票機旁的各站價格表,之後按下售票機的票價按鈕並投入零錢至機器即可。

通過閘門後,往月台的樓梯處都會有標誌列車行駛的目的地,只要掌握好自己前往的方向是否正確,就不怕會搭錯車,而且曼谷BTS的路線不多,且每站站名標示上也都有英文標示或是英文加上數字的代號,可以用記住代號或是英文站名,輕鬆掌握交通移動的動線。


什麼情況該坐BTS?

BTS有不少站是停靠在曼谷市中心或主要道路上,也就是很容易塞車的路段,在這些地區想要搭計程車,司機很有可能會拒載,或可能會塞了一個小時都卡在同一條路上,為了避免塞車之苦,在熱門時段、地段都建議搭乘BTS。

而若是一個人的旅行,搭乘BTS也會比較划算,還有像是語言不通或怕被敲竹槓的旅客也適合搭乘BTS,只需要會操作售票機以及看懂自己要去的站名即可,非常容易上手。



搭乘BTS該注意什麼?

有許多觀光景點是BTS無法到達的,像是拷山路、大皇宮、臥佛寺一帶,必須轉搭船或是公車才能到達的。

BTS跟台北的文湖線一樣都是高架路線,不同的是BTS很多站的出口沒有手扶梯或電梯,對於攜帶大件行李的旅客比較麻煩,故可以事先注意哪個出口有手扶梯。


另外搭乘BTS,提醒大家要稍微留意的事項:

1.曼谷BTS的博愛座除了要讓座給老弱婦孺,還要讓座給僧侶。
2.BTS車廂內的冷氣都開得很強,搭BTS時務必要帶外套。
3.進出站閘門的關門速度很快,當門一開要快速通過,以免被夾到。
4.BTS的月台很大,可是列車都只掛幾節車廂而已,記得不要在月台的頭或尾等車。

BTS交通資訊請參閱泰國BTS官網:http://bit.ly/X3NFW8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