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遊威尼斯 究竟可否使用滾輪行李箱? | 國際新聞 | 小若

先前11/21一篇「明年5月起威尼斯禁用膠輪行李箱」的報導指出:為避免拖拉行李的噪音干擾當地居民,以及不破壞有歷史價值的鵝卵石地面而將立法禁止,這篇報導引來軒然大波,每年前往威尼斯旅遊的遊客至少上千萬人次,對於長途旅行或習慣使用滾輪行李箱的遊客來說,無疑是一項嚴格的挑戰,正在一片嘩然之聲中,威尼斯當局卻在11/24否認了這項消息並提出聲明指出欲立法的是商業及貨用手推車,尤其是在夜晚或清晨時分,當膠輪磨擦地面的聲音,造成許多當地民眾的困擾。

V5
▲威尼斯是一座浪漫而古老的城市,因此保存它是當局一直在努力的方向。

原先許多媒體報導2015年5月起將立法禁止在威尼斯使用膠輪行李箱,否則將處以高達500歐元罰緩的消息傳出後,此舉引來強烈抗議,因為威尼斯一直是全球觀光旅遊的熱門城市,長途旅行的旅客多半使用前輪式的行李箱,若禁止使用,將對許多遊客造成不便。然而,針對膠輪行李箱會損壞鵝卵石和橋樑的部份,威尼斯當局表示,明年擬定的立法草案主要以禁止商用及運送貨物的膠輪手推車為主,尚未在威尼斯限制使用膠輪手提箱。

威尼斯過去已禁止汽車通行,往返威尼斯多經由火車、船隻接駁。作為一個古老的城市,要在觀光與保存文化古蹟,與設法緩衝地層下陷的危機的多重考量下,此次立法草案將為保存城市做更進一步的改善。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